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寒冬将至 众花却争相斗艳出现“花开三度”奇观

       

发布时间:2006年12月08日
来源:温州晚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据温州晚报报道:12月7日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了,可在温州市区及永嘉等地,桂花、金银花还有桃花却争相斗艳,出现“花开三度”的奇观。
  金银花香飘满山
  永嘉鹤盛乡郑源村的金银花又开了,村民惊奇之余还多了份喜笑。当地村民告诉记者,这花是从上周末开始绽放的,先是冒出白色的花蕊,接着黄灿灿的花朵蔓延开来。
  金银花大多在5月开花,12月绽放极为少见。寒冬开花,除给山区村庄带来奇观美景外,也带来不菲的经济效益。村民叶先生说,金银花的“意外”开放,让村民增加了收成。据了解,此次全村金银花采摘量最多可达150公斤左右,能获利上万元。
  满园桂花吐芳菲
  连日来,市区新城国大广场的住宅区里今年第三次出现桂花香满园的奇观。与其他地方相比,这里可谓“一枝独秀”。
  12月4日来到这里,只见花坛里几株桂花冒出金灿灿的花蕊。两天前,住户周先生意外地发现,院子里又飘起了扑鼻的桂花香。据介绍,这是今年第三次桂树开花了。
  山间桃花立枝头
  俗话说,三月桃花四月开,而今年的桃花竟然开放在12月,成为山间一大亮丽的美景,令人称奇。
  12月4日,记者在永嘉县大若岩镇石门台风景点采访时发现,村边的几株桃树也悄悄地绽开了花朵,引来游客一片称奇。尽管桃花开在离地面3米多高的树梢,游客无法与桃花近距离合影,但游客们仍被这一反季节的现象所陶醉,纷纷拍照留念。当地村民陈老伯笑着说,自己年过七旬了,还是第一次看到冬天开放的桃花。
  气温变暖是主因
  桂花、金银花寒冬开放,造就了一道道“奇观”,也给市民带来疑问。有关专家一语道破“奥妙”:主因是气温变暖。
  由于气温反常,市区景山的桂花,立冬前后还二度开放,如今大雪时节又三度绽放。据专家介绍,今年12月以来,我市日平均气温达11摄氏度至12摄氏度,较历史10.4摄氏度的12月月平均气温升高约1摄氏度。此外,寒冬开花还与湿度、地域等条件有关。桂花、金银花冬季开放不多见,花期也较短,市民要多多珍惜,多加呵护,请勿折枝。

标签:奇观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