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全国首家国际自然健康营在衡山磨镜台景区起航

       

发布时间:2006年09月13日
来源:红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活动引起国际友人的广泛关注)

(瑜珈美女在进行表演)
  今日下午,全国首家国际自然健康营在“五岳独秀”的南岳衡山磨镜台景区激情起航。作为2006年中国湖南旅游节暨南岳衡山国际寿文化节主打项目,来自英、美、罗马尼亚、新加坡等国的国际友人,国内知名人士与100名健康营营员以及1000余名演职人员参加了这一盛会。
  在休闲成为时尚的今天,崇尚自然、享受健康已经成为现代人的永恒追求。而素有“五岳独秀”、“文明奥区”、“中华寿岳”之美誉的南岳衡山,秀丽风光引人入胜,历史文化积淀深厚,为国内著名的旅游胜地、避暑胜地和宗教圣地。南岳以2006年中国湖南旅游节暨南岳衡山国际寿文化节为平台,倾情推出这次全球化的诗意体验活动,彰显“天人合一,灵智合一”的现代健康理念,吸引广大国内外游人前来享受自然健康、体验宗教旅游、亲近寿岳衡山。
  9月12日下午15时28分,首轮推出的千名瑜珈美女和南岳太极功夫扇表演,令国际自然健康营开营仪式现场一片欢腾火热。随后,南岳区委书记刘丽华和国际真爱家庭协会会长、国际亲情大师叶高芳相继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紧接着,南岳道家人士现场奉献道家养生功夫秀。
  随后,熊倪、龚智超等奥运冠军为中国南岳衡山国际自然健康营揭牌,掀起了活动开营仪式的高潮。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中国南岳衡山国际自然健康营会标以南岳朱雀山徽为设计元素,以五片绿叶为背景,体现了南岳“五岳独秀”的自然风光,以及“五叶留芳”的佛教历史文化。营牌上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深圳书法家协会理事孙宪华的题字与会标交相辉映。
  随着湖南省旅游局局长袁新华宣布“中国南岳衡山国际自然健康营开营!”活动推向了高潮。参与名山盛会的100名营员开始了享受生态、融入自然的体验之旅。营员在有佛教“天下法源”之称的南台寺拜谒如来佛祖舍利子,沐浴佛陀舍利的神圣光芒,畅游自然山水一览独秀风光。
  据悉,9月13日,与会营员还将倾听国际亲情大师叶高芳“珍爱家庭、享受生命、关心社会”的主题演讲,与成功人士进行“心灵对话”,聆听全国名僧“南岳衡山首席品牌导游”释大岳法师讲经,参加“做一天和尚念一天经”南岳衡山宗教体验游等活动。

标签:自然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