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佛教基础>> 佛教常识>>正文内容

传喜法师答:非常依赖师父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8日
来源:   作者:传喜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信众:一个出家师父托朋友找的我,当时我处在极度的痛苦之中,所以说这位师父在帮助我来的过程中,给了我很多很多心里的安慰,我当时的心不安住,包括现在也是,我现在已经非常依赖这位师父,而且我把我的心安住在了这位师父身上,我不知道这样做对不对?

师父:我想一个师父慈悲地来帮助你,你还是要多去体验那种慈悲,他的这种慈悲传递着诸佛菩萨的慈悲,所以还是应该安住在心上,而不是身上。身是生老病死的,身是凡夫有漏的一面,应该安住在慈悲的心,那个心是永恒的,心是没有障碍的,没有挂碍的。如果你安住在师父的身上,你就会觉得特别要靠近他,如果是心的话,自己也会得到无限的加持,而且也很清净,而且你自己觉得没有距离。

信众:我在今天下午,听您开示的时候,说皈依佛、法、僧,在世俗上,实际上首先皈依的是僧。

师父:对,是。皈依僧了之后,是为了闻法。

信众:我还是特别地执着,所以觉得对成住坏空,还是不能够接受。有时候师父那边有点事情的话,就会特别惊恐,经常控制不了情绪,师父已经说我多次了,但是我还是不能够安住下来,这点我很痛苦。

师父:这是因为我们现在精神世界还很不成熟,我们对于三宝,特别对于法,对于诸佛菩萨的慈悲,还认识不是很清楚,我们很多的时候,还是停留在凡夫上面的。你虽然皈依了三宝,你接受了这个师父的开导,但是你更多的还是停留在一个凡夫的层面,对法没有多大的认识。成住坏空是我们现实社会的一个真理、概括,高度的概括,不管你接受不接受。如果不是这个成住坏空的话,佛也不用这样子教我们,为开启一个永恒不变的真理。如果一直还沉住在这个成住坏空当中的话,所以你就很自然的对你师父的这个身,或者师父的这个人,会很放不下,这是我这边提醒你的地方。阿弥陀佛。

信众:阿弥陀佛。
 

----------------------------------

扩展阅读:

更多传喜法师佛教问答

传喜法师佛教文章大全

传喜法师佛学视频

----------------------------------

标签: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