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佛教基础>> 佛教常识>>正文内容

海涛法师答:如何观想佛菩萨的光来净除业障?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来源:佛都信息港   作者:海涛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海涛法师开示:如果你在看有一本书,我们请过来的叫《莲师心要》,莲花生大士的伏藏告诉佛母喜措嘉,去处病苦的观法,乃至前面那一本书《菩提心要》,里面有写的比较清楚,当然这是一个莲花生大士的教法。

如果你是修药师法门,就算你不会观想这么多颜色,就是观药师琉璃光如来,这样来净除也有很大的帮助,就观想念药师咒的蓝光来帮助对方,好像也有感应,所以我想一个信心很重要。

 


你念观音菩萨的,观音菩萨的白色的舍字 像甘露一样,就把众生的黑业、病苦消除也可以。


那莲花生大士也提出他的方法,所以你都可以试试看,只是说像我自己,我可能跟莲花生大士应该是宿世有缘吧!所以我第一次见到莲花生大士的像,就非常震撼,也感受非常强,念莲花生大士的咒语的时候,全身像起鸡皮疙瘩一样,这个可能是过去世修了这个法,所以,当我在念的时候,就特别有力量。所以佛教里面都是这样,你的善业一直累积,所以它就成为你修行路上比较好的助缘,那有些是恶业,一样也是累积来的,串习来的,所以个人有个人的因缘。

 


有些人念地藏王菩萨感应很强,有些人念大悲咒感应也很强,所以修行不光是这一世,也因为知道是如此,所以现在更要努力累积这个资粮,就像我们现在天天放生、提倡吃素,愿来世从极乐世界再来时记得吃素、放生,但是去极乐世界再来怎么会还会吃肉呢?在佛教有两个讲法,一个是你已经达到空性、不退转了,当然就不会在吃肉;一个是你自己要来,因为在极乐世界不是关你在那边,你要来随时可以来,还是你要到一生捕处再来也可以,但是你愿力够,你本身有这个愿,搞不好马上就来了,那时候还没有到一生捕处,所以至于经典里面有这方面的记载可以去参考,但是无论如何自己要串习好的习惯,就不要有不好的习性,要有这个慈悲的根性。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