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佛教基础>> 佛教常识>>正文内容

理净法师答:我原来请有观音菩萨供俸着,现在风水先生说我的房子有缺口,还有煞气,需要各种物件去化解,于是我买了麒麟,水晶球,青龙,还有好几种生肖物件,还在他的店里给关公开了光,请理净法师答,我供观音,也可以摆放这些在关公那?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2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理净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问:我原来请有观音菩萨供俸着,现在风水先生说我的房子有缺口,还有煞气,需要各种物件去化解,于是我买了麒麟,水晶球,青龙,还有好几种生肖物件,还在他的店里给关公开了光,请问,我供观音,也可以摆放这些在关公那?
问题补充:
我的观音是靠墙放在半米多高的床头柜上,和门垂直,坐东偏南25度,面向西偏北25度,放在靠晒台的小房里,平时很少住人,偶尔有小孩子住,请问这样放有什么不妥吗?(因为我始终觉得我做什么都不太顺,身体也不太好)

理净法师答:我认为你供奉观音菩萨的方法没有问题,很如法。问题在于你对风水先生的说法太过于执著,现在的大多数所谓的风水先生多是骗人钱财,不可以随便相信,以免受骗上当。从佛法而言:你现在的好与坏,事业的成功、身体的健康等都是自己前世的业力所感,不是风水先生所能成改变的。你既然观音菩萨就应当虔诚礼拜忏悔,消除自己过去世的业力,广行布施、修诸功德来积福修善才是正确的。你想如果风水先生能改变别人的命运、贫福、生死,那他为什么不先改变自己的命运?让他自己做国家主席,还算什么命啊?民间对一些麒麟之类有避邪之说,但不能说依靠这种方法来改变命运,这是迷信之说。学佛是智信,是开启众生的智慧,对于借风水之说来改变命运是为邪见。邪见是愚痴的表现,是一种骐骗的行为,是对佛祖的背叛,是要堕恶道。希望正信的佛弟子能慎重行之,不可误人误已!!!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