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佛教基础>> 佛教常识>>正文内容

问:供佛的时候要念什么?注意什么?放供品的先后顺序是什么?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4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云乡法师答:把你的心无限扩大,没有任何对象,是最好的。做不到,你就可以念“愿此香花遍十方”等等。

供养的食物,尽量在午前供,而且食物必须是人可以吃的。比如供菜,不能是白水把菜一煮就行了,必须是烹调到可以吃的,比你自己吃的还香,那才有功德。

有人因为听说在佛前供花就可以长得美丽,为了这个而经常供花,这就有点执著了。真正的美丽是什么?不发火就是美丽。再美丽的人,一发火,眼如铜铃,青筋暴露,肯定不美。如果一个人长得平常,但是慈祥、温柔,你会觉得这个人很好,很美丽。所以佛教讲,忍辱,才能真正感召到来生美好的果报。

有人供水果时,看到台上已经有很多水果了,其实你把水果放在旁边也可以呀,他非要把别人的水果收起来,把自己的放上去。

供品没有一定的先后顺序,一般来说,可以是香、花、灯、涂、果、药,一排下来。

标签:佛教问答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