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佛教基础>> 佛教常识>>正文内容

如本法师答:念阿弥陀佛,往生殊胜净土,总得几许利益?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27日
来源:佛学问答   作者:如本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如本法师答:西京善道阇黎念佛集中利益,总有二十三种利益,何者为是?

  一、灭重罪障益。二、光明摄受益。三、大师获念益。四、菩萨冥加益。五、诸佛保护益。六、八部防卫益。七、功德宝聚益。八、多闻智慧益。九、不退菩提(梵语bodhi)益。十、奉觐大雄益。十一、感圣来迎益。十二、慈光照触益。十三、圣友同赞益。十四、圣友同迎益。十五、神通空驾益。十六、身色殊姿益。十七、寿命长劫益。十八、得生胜处益。十九、面睹圣众益。二十、常闻妙法益。二十一、证无生法忍(梵语anutpattika-dharma-ksanti)益。二十二、历事他方授记益。二十三、还归本国得陀罗尼益。

  依诸经念佛往生净土,总共有三十种利益,何等为三十种利益呢?

  一、灭除诸罪。二、功德(梵语guna)无边。三、诸佛法中胜。四、诸佛同证。五、诸佛同护。六、十方诸佛同劝信念。七、所有疾患,念佛总除。八、临命终时,心不颠倒。九、念佛一法摄多法。十、命终之时,佛自来迎。十一、用少功德,速生净土。十二、华台中化生。十三、身黄金色。十四、寿命长远。十五、长生不死。十六、身有光明。十七、具三十二相。十八、获六神通(梵语sad adhijnah)。十九、得无生法忍。二十、常见诸佛。二十一、与诸菩萨共为伴侣。二十二、香华音乐,六时供养。二十三、衣食自然,长劫无尽。二十四、任运进道,直至菩提(梵语bodhi)。二十五、常得少年,无有老相。二十六、常得强健,无有病时。二十七、更不重堕三涂地狱(梵语naraka)。二十八、受生自在。二十九、昼夜六时常闻妙法。三十、住不退地。

  此依诸经,念佛功德与利益,总有三十种殊胜与庄严妙法,究竟成就佛道。

标签:佛学问答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