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青海省委书记强卫一行到玉树看望基层寺院僧侣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2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09年2月23日至27日,正值藏历土牛新年,青海省委书记强卫带着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深情祝福,在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沈何,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鹏新的陪同下,到玉树藏族自治洲囊谦县和杂多县,亲切看望基层寺院僧侣,与大家话发展、谈和谐,共度藏历新年。

  在囊谦县,强卫邀请囊谦境内的藏传佛教寺院仁波切、寺管会成员代表进行座谈。强卫指出,宗教中本身就具有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积极因素。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关键还是要发挥宗教的积极因素,从而使之成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积极力量。强卫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爱国爱教,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宗教只有爱护其赖以存在和发展的国家,其自身才能获得发展和进步。藏传佛教形成了“倾心内向”、“捍卫国土”的爱国主义传统,这种光荣传统和崇高精神至今依然焕发着生机。

  二要守法执戒,依法开展宗教活动。我国是一个社会主义法制国家,不允许存在法外公民,不允许存在法外“桃源”。每一个公民包括僧侣,都要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作为宗教人士,应该视戒律为佛教之生命,护法守德,戒律清静,坚持正见,倡导正行,使自己成为清净的佛教徒;作为国家的公民,要把国法视作更高的戒律,随顺世间、随机教化,学法知法守法,把自己的一切言行约束在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法的公民。希望广大僧众,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严执佛教教规戒律,争做守法的模范、执戒的模范。

  三要利民益生,积极服务信教群众。谋求人民的幸福生活,是党和政府的根本宗旨,也是各宗教的基本教义。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全省各族人民包括藏族人民的生活水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国务院《关于支持青海等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落实,青海藏区发展一定会再上一个新台阶,青海藏族群众的生活也一定会再上一个新台阶。希望广大僧尼积极配合党和政府的工作,利用自身的优势和影响,在引导帮助广大信教群众过上幸福富裕美好生活的伟大事业当中做出积极的贡献。

  四要以和为贵,努力促进社会和谐。希望大家要以身作则、争当表率,坚持“和谐世界,从心开始”,抓住人与人之间的和谐这一核心,教育和引导广大僧众以平和之心处世待人,以平静之境约束自己的言谈举止,积德行善、扬善惩恶,处理好不同民族之间、信仰不同宗教群众之间的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我省各民族团结、各宗教和谐的良好局面。和谐社会需要社会各方面共同建设、共同努力,包括宗教界人士也要为此贡献积极力量。希望宗教界人士努力挖掘和弘扬宗教教义、宗教道德、宗教文化中有利于社会发展进步要求的阐释,在国家法律法规的许可范围内多做有益于社会发展的公益慈善活动,为民族团结、社会发展、祖国统一和人民幸福多做贡献。

  在杂多县,强卫一行还到佐青寺,看望广大僧众,祝贺藏历新年。

标签:僧侣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