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安徽佛教》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1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雄伟皖山,锦绣江淮,高僧大德辈出,佛教历史悠久,曾为中国佛教的发展做过杰出贡献。由安徽省佛教协会会长妙安长老创办的《安徽佛教》将于2009年正式出刊,现面向社会广泛征稿。

《安徽佛教》为安徽省佛教协会会刊,2009年暂定为季刊,每季中期出版。本刊宗旨为:“继承爱国爱教精神,弘扬人间佛教思想,促进安徽佛教建设,学习交流正见正行。”读者对象为佛教四众以及渴望了解佛教走近佛教的各界人士。本刊以“鲜明的政策导向,明确的指导方向,创新的学术观点,独特的人生感悟”为办刊风格。

一、《安徽佛教》将开设以下栏目:

江淮法讯:新闻特稿,报道安徽佛教界发生的重大事件、人物专访等。

大愿论坛:有独特见地的、探讨佛学理论的学术文章。

般若讲堂:对佛经和佛理的开示或导读性文字。

皖佛流踪:介绍安徽佛教历史,特别是禅宗在安徽的发展史。

大德留影:历史上及现、当代佛教著名人物。

名山祖庭:安徽有影响的名山祖庭及佛教活动开展得有特色的寺庙。

禅苑艺廊:书画家们的佛教题材作品,每期至少有四个彩插页。

影尘心语:与佛教有关的感悟、游记等散文作品,尤其欢迎短小精悍的美文。

祗园清韵:与佛教有关的诗歌及其他韵文作品。

皖地龙象:介绍安徽省一些寺庙住持或有道德、修持好的佛教僧尼和居士。

福田智粮:关于修行、祈祷、护生、素食、慈善、学习五明、临终关怀等方面的知识、做法、体会等。

觉海采珠:介绍佛教知识、故事、文化方面的内容。

慧文剪摘:摘录一些非常精美的佛教短章。

佛书飘香:介绍有关佛教新书及书评等。

十方飞鸿:短消息,报道安徽各地佛教活动。

梵天散花:补白类小文、启事、读者来信等。

二、投稿注意事项:

1、本刊拒绝一稿两投。

2、本刊选用的稿件,有权在文字上做删减或少量改动,拒绝改动者请在来稿中说明。

3、来稿尽量能够采用电子稿件投稿,稿末注明作者真实姓名、地址及电话。署名自便。

4、来稿一旦采用,邮寄样刊二本,并付相应稿酬。

5、本刊为非卖品,欢迎各界助刊。

6、文责自负。

7、联系方式:
投稿邮箱:ahfj99@sina.com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开发区丹霞路292号大观音庵《安徽佛教》编辑部(邮编230106)

《安徽佛教》编辑部

2008年11月20日

标签:安徽佛教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