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湖南省长沙船山佛教文化研究中心成立庆典暨学术研讨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7日
来源:南普陀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成立庆典

二、学术研讨

  2008年12月6日上午8时30分,由湖南省佛教协会主办的“船山佛教文化研究中心成立庆典暨学术研讨会”的开幕式在麓山宾馆会议大厅隆重召开。来自北京、广东、福建、江苏、安徽、湖南、香港、台湾等全国各地的大德法师、专家学者以及湖南佛学院全体师生和广大信众参加了本次活动。湖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万福寺方丈大智法师主持开幕仪式。

  出席开幕式的主要领导、法师、学者有: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湖南省文联主席谭仲池,湖南省宗教事务局局长陈树林,湖南省统战部副部长汤新华,湖南省长沙市统战部部长张迎龙,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圣辉大和尚,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香港佛教三德弘法中心主席、福慧寺方丈净雄法师,世界佛教发展协会会长莲海法师,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定恒法师,湖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衡阳市佛教协会会长、南岳祝圣寺方丈惟正法师,湖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永州佛教协会会长延藏法师,九华山佛学院院长藏学法师,闽南佛学院院长助理兼教务长传明法师,湖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常德市佛教协会会长、乾明寺方丈明禅法师,湖南省佛教协会秘书长、长沙市佛教协会会长坚愿法师,湖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开福寺方丈能静法师,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伦理学研究所所长唐凯麟,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卓新平,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原所长黄心川,湖南省作协主席、岳麓书社总编辑唐浩明,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中华文化研究院院长赖永海,湖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王兴国,湖南大学岳麓书院院长朱汉民,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建华,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王志远,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李曦,厦门大学哲学系主任刘泽亮,香港文汇报《中国宗教》主编富义、执行主编刘宝珠,湖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徐孙铭,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黄夏年,长沙富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朱灿。

  会议由湖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大岳法师致开幕辞,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徐孙铭研究员宣读船山佛教文化研究中心成立批文,中南大学刘立夫教授宣读船山佛教文化研究中心领导人员名单,船山佛教文化中心主任圣辉大和尚、李微微部长、陈树林局长、则悟大和尚先后致辞,并由圣辉大和尚颁发船山佛教文化中心聘书。

  会议为期一天,除开幕式外,还安排有三场论文发表会。船山佛教文化中心成立宗旨在于发扬佛教优良传统和王船山先生“推故而别致其新”的求实创新精神。与会的大德法师、专家学者就研究佛教思想,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挖掘有利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伦理道德及如何致力于净化人心、促进社会和谐、维护世界和平等问题展开热烈的研讨。

  傍晚5时15分,举行闭幕仪式。

标签:研讨会|学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