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普门寺在法宝节前夕为各分会举办煮食腊八粥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6日
来源:人间社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为了纪念佛陀成道日,佛教界于佛陀成道日,除了举行法会外,亦腊八粥供众结缘。各分会为了能煮出色香味具全的腊八粥,特地就教于道场,12月24日由满智法师亲自教导北区协会北市南区等16个分会、80位佛光会学习煮佛光牌腊八粥。
  住持永富法师也特地到现场,为会员们加油开示,早期道场的发展,大都靠大雄宝殿的佛祖度众,21世纪的道场,素菜佳肴也是弘法上不可少的手艺。「烹煮时,力功、火功、配料、调味等都不可忽视,更重要是要有一颗供养心,给与会信众吃得欢喜,才是最重要的。」用永富法师进一步强调煮好腊八粥的秘诀,那就是从切料、准备食材时,心系念佛号、或持咒。在烹煮时,观想『粥有十利』,每位食用者吃的平安、健康、欢喜、少烦少恼。分赠时带给大家:信心、温暖、希望。
  中山三分会督导杨明月表示:「此弘法活动做了逾8年,每逢法宝节前夕里长会主动询问,并在活动当日公园内协助架设帐棚、安排桌椅等工作。中山五分会周围辉师兄表示:「里长每年捐米给佛光会,邻近的理发店老板免费供应自来水清洗,里长太太主动协助分装粥,感受到社会大众的温馨!」


标签:教学|腊八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