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灵山胜境将敲响吉祥钟声迎新年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6日
来源:灵山文化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08年12月31日晚,一年一度的无锡新年俗——灵山新年撞钟将如约而至。本次活动结合灵山胜境三期工程的全面竣工,第一次将撞钟地点移师新落成的灵山梵宫广场。届时,点心灯、迎新撞钟、焰火表演等每年必备的守岁大菜一如继往,而香水海放灯、灵山新景亮灯将成为与往年不同的惊喜环节。

  今年到灵山共同守岁的理由之一,莫过于灵山新景。灵山梵宫清朗庄严、气象万千,五印坛城巍然其大,而香水海则清净无边。站在梵宫广场上,一抬眼便能看到大佛笑容如恒,一转身就将九龙灌浴、花开吉祥尽收眼底。盛装打扮的灵山,仿佛披上了一身璀璨的灯火,被点缀的流光溢彩、喜气洋洋。我们处身于这样的气场之中呼吸,已经是一种幸福。

  灵山胜境2009年新年撞钟活动主题为“祝福祖国·祝福2009”,共分为心灯祝福辞旧岁、吉祥钟声迎新年、灵山新景亮灯仪式三大部分,并首次邀请专业导演团队策划执行,在点灯、传灯、放灯、撞钟、新景亮灯等各环节都精心安排。活动进行中,表演者集体诵诗祈愿,参与者齐声祝福祖国,领导、市民撞钟迎新,千万焰火同时升空,活动现场高潮迭起,精彩不断。

  再拿独具灵山特色的传灯活动来说,每个人手捧心灯,灯灯相传、光光相彻、祝福涌动。今年,活动新设放灯环节,心灯传递后最终被放于香水海。一盏盏心灯仿佛一艘艘小船,汇聚成流,承载着万千的心愿行驶在静谧而悠远的香水海上,烛光、倒影、灵山夜色交织成了一幅锦绣的图画。

  灵山新年撞钟已然成为无锡人的新年俗,大家守侯在这里,举行虔诚的仪式共同告别不平凡的2008年,迎接祖国的60华诞,为祖国祝福,为明天祝福。

  当灵山的吉祥钟声迎来充满希望的2009年后,灵山梵宫将正式面向游客开放,灵山将以更新、更美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客。

标签:灵山|钟声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