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宁波七塔禅寺举办首届“报恩文化论坛”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7日
来源:七塔禅寺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主席台
  2008年10月19日至20日,浙江省宁波市七塔禅寺“报恩文化论坛——都市寺院与和谐社会”研讨会在喜来登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僧众、居士及学者教授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研讨活动。
  为了加强寺院文化建设力度,更好地发挥教界人士在创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七塔禅寺借寺院开山1150周年大庆之际举办首届“报恩文化论坛”,主题为“都市寺院与和谐社会”。
  19日下午3时,论坛在庄严的“三宝歌”声中拉开序幕。主持人黄夏年教授介绍与会嘉宾后,宁波市民宗局陆立宪局长、省佛教协会会长戒忍法师、江东区统战部李盛潮部长、七塔禅寺可祥法师、中国社科院黄心川教授等分别作了讲话。随后,论坛进入正式研讨程序,分2天4场进行交流,分别由定昌法师与温金玉教授、可祥法师与黄夏年教授、法缘法师与王世捷教授、贾汝臻居士与刘元春教授分场主持,由邓子美、何孝荣、李利安、肖永明等4位教授最后进行分场点评,觉醒法师、方立天、杨曾文、黄连忠、严耀中、刘元春、徐文明、王荣国、陈永革、胡孝恩、周齐、姚卫群、杨笑天、魏建中、冯焕珍、王仲尧、夏金华、向世山、侯冲、刘建平、王佳、陈坚、邢东风、冯国栋、徐孙铭、曹刚华等26位法师、教授、学者按场次分别作了主题演讲,阐述了各自在佛教寺院与和谐社会建设方面的见解心得,以及在七塔禅寺史实方面的研究成果。20日中午演讲议程全部结束后,举行闭幕式,由楼宇烈教授作了研讨会议总结。可祥法师最后致辞,对各位专家、教授、学者的参与再次表示衷心感谢。

标签:文化|论坛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