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重庆华岩寺迎国庆修持活动—“佛曲大家唱”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02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重庆华岩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教音乐又称“梵呗”,有“清净之音”的美名。是世界最早的流行音乐。佛教音乐是中国传统音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重要文化遗产。2008年10月1日重庆华岩寺举办迎国庆“佛曲大家唱”。

2008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9周年的日子。在这举国同庆的日子里,四众弟子欢聚重庆华岩寺,以美妙的歌声赞佛,恭敬三宝,团结友爱!更增节日的喜气!参加迎国庆“佛曲大家唱”的18位嘉宾一展歌喉,其中有佛学院的学僧和法师,也有华岩寺的工作人员,还有关心和支持佛教事业的在家居士。

在如今社会快节奏的生活和繁忙的工作之余,能欣赏到的美妙的佛乐,相信会使更多的朋友有身心清凉,尤如醍醐灌顶般的感受。如《清净法身佛》、《用爱感动你的心》、《寒山拾得颂》、 《观音灵感歌》、《心经》、《忏悔歌》、 《 观音菩萨如秋月》、《生活禅》等不仅是佛教歌曲,也令四海佛子、八方朋友受益。“心中没有恨是最美的心,心中充满爱才是最美丽的心。 远离贪嗔痴,追求慈悲。喜舍四无量心,你将拥有最美丽的心。 拥有慈悲喜舍四无量心,你将拥有全世界最美的心”。《 楞严一笑》禅师对生命的审视,宁谧、从容、安祥、明净,生命的逝去,犹如寒潭雁影,雁去而潭不留影,“留”下的只是亘古的澄明。

迎国庆“佛曲大家唱”结束前,重庆华岩寺方丈道坚法师就佛教音乐在中华民族的重要文化遗产的历史意义、佛教音乐的缘起、佛教音乐在中国古代的发展形式以及佛教音乐的现状做了随缘开示。

玄奘法师西行求法的精神感动着所有追求真理的人。一曲《和风东来》再现当今法师追随所有西行求法之人的精神。和风东来,愿菩萨智慧的和风永远驻留在每个人的心中。和风东来,四众弟子祝愿世界更加美好,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国庆佳节,诸位同修和善知识们团聚在重庆华岩寺,歌唱,欢笑!祝愿大家每时每刻都能保持如是的欢乐,愿幸福,吉祥,平安,自在充溢每个人的生活!庄严身心,觉行圆满!本次活动法喜圆满!


重庆华岩寺方丈道坚法师在迎国庆“佛曲大家唱”活动做随缘开示


重庆佛学院的学僧合唱《和风东来》









唐维居士演唱《自如》


重庆华岩寺方丈道坚法师为参加活动的法师颁发纪念品<一>


重庆华岩寺方丈道坚法师为参加活动的法师颁发纪念品<二>


重庆华岩寺方丈道坚法师为参加活动的居士颁发纪念品<一>


重庆华岩寺方丈道坚法师为参加活动的居士颁发纪念品<二>


重庆华岩寺举办迎国庆“佛曲大家唱”现场<一>


重庆华岩寺举办迎国庆“佛曲大家唱”现场<二>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