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净宗研习班苏州参学之旅圆满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05日
来源:东林寺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祖庭门前合个影


灵岩祖庭大雄宝殿


印祖亲书“香光庄严”


明学大和尚慈悲开示印祖制定的“灵岩寺规”


印祖关房门前


印祖关房门前


印祖关房内部


印祖舍利塔


“大势至法王子。与其同伦五十二菩萨。即从座起。顶礼佛足。而白佛言。------”


东林佛号慰寂光


道安老法师开示“学佛三要”


灵岩山顶的早晨


西园戒幢寺


重元寺观音阁


重元寺门外

  9月23---9月27日第二届东林净宗研习班的20多位学员,在班主任会同法师、《论语》授课老师朱景东居士的带领下,进行了为期4天的苏州参学活动,圆满完成了本次参学的目标:参礼祖庭、参拜大德、参访同修。

  4天里同学们参访了灵岩山祖庭、报国寺、西园寺、寒山寺、重元寺、报恩寺;参拜了印光大师舍利塔、参观了印祖在灵岩山寺和报国寺的关房、亲身感受了灵岩祖庭佛号和念佛仪轨的别具一格;聆听了灵岩山寺方丈明学大和尚、灵岩山佛学院道安老法师、西园寺方丈普仁大和尚的慈悲开示;与寒山寺和重元寺佛学院的法师们共同分享了彼此的教学经验,收益颇丰、法喜充满!

  笔者虽然是第二次到苏州参学,但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聆听到这么多大和尚、老法师的开示、能够在明学大和尚的带领下参观到以前极少对外部开放的印祖在灵岩山寺的关房、能够在灵岩山寺的念佛堂里亲身感受灵岩山的佛号,都令笔者深感庆幸,心中充满感恩,相信同行的同学们都会有这种感受吧!

标签:参学|研习班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