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开福寺文化广场“动”“静”结合 明年3月迎客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9日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备受市民关注的长沙开福寺文化广场的地下部分已顺利完工,目前正展开地面建设。今日,开福寺文化广场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曾新亮介绍,预计到明年3月份,“动、静”相结合的文化广场将全面竣工。届时,开福寺周边游览面积将得到极大拓展,市民也将拥有一个集休闲、游乐和进行宗教活动于一体的好去处了。

  文化广场“动、静”结合

  据介绍,开福寺文化广场总建筑面积10154.1平方米,地下部分主要是停车库及配套设施,建筑面积为5672.9平方米,约可容纳172辆车,建筑耐火等级为一级。

  地面部分主要建设内容有:下沉式庙会广场、香火台、浮雕长廊、聆音亭、商业街和绿化工程等,该部分集休闲和集散功能为一体。其中,集会广场为中心的区域以“动”为主,可供庙会活动;观景台为中心的区域以“静”为主,可供游览观赏。

  此外,广场地面铺瓷主要为青石、雨花石、青砖、光面灰麻、米色花岗石等。广场内所搭配的植物主要有桂花、香樟、银杏、枫香、腊梅等30余种。

  景观工程来年3月见客

  “计划到明年3月份,开福寺文化广场工程便可竣工。届时,开福寺周边游览面积便可得到拓展,绝不会像现在这么拥挤了。”曾新亮说,广场的建设将极大地提升伍家岭的商业氛围,并有助于将开福寺周边打造建设成一条民俗文化、宗教文化、现代商业文化于一体的特色街区,活跃北长沙的旅游业。

  届时将在广场西侧的墙壁上设立一个巨大的“福”字,“福”字周边有十八罗汉,体现开福寺的文化特色。古香古色的香火楼将更融合区域文化,耸立在广场的西侧。在树立的十多块碑文中,将有不同的小故事呈现给大家。

  人行道围挡月底拆除

  近日,有市民反映,开福寺文化广场建设工地的围挡将宽约4米的人行道圈入其中,使得路边仅剩不足一米宽的绿化带。同时,四处布满了香火摊,使得行人大多在行车道行走,安全隐患非常突出。

  今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文化广场地段交通形势非常严峻,在宽约11米的车道上,南侧停放着汽车及食品车,仅剩8米宽左右的路面上,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公交车等各种车辆,和人流混杂在一起,如同小镇赶集一样。“人行道围挡是因为文化广场的护坡工程需要,请市民理解!本月底左右我们将实施拆除。”工程指挥部同时提醒市民,由于人多路窄,市民游玩时务必注意安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