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重庆华岩寺10月弘法讲经《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3日
来源:中国佛网   作者:重庆华岩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中国佛网讯)10月11日重庆华岩寺十月周末佛学讲座,由重庆佛学院西相法师主讲《药师经》全名《药师如来本愿功德经》。本次周末讲经实现现场讲经与网上直播同时进行,网上直播地址:http://chat.fowg.cn/ 欢迎随喜听闻!修八种不可思议功德!

讲经法师:西相法师
讲经地点
:重庆华岩寺弘法楼一楼文殊讲堂
讲经时间
10月11日、10月18日、11月1日、11月8日(每星期六)共四次
上午9:00——11:00 下午13:30——15:30


《药师经》,由唐三藏法师玄奘奉诏译。药师经是赞叹药师佛行愿的佛经,是大乘经典之一,《药师如来本愿功德经》所说的东方药师佛居住教化的琉璃世界,也是佛教徒所向往的理想国土。那里的地面由琉璃构成,连药师佛的身躯,也如同琉璃一样内外光洁,所以称琉璃世界。佛经上说此世界和西方极乐世界一样,具有说不尽的庄严美妙;那里没有男女性别上的差异,没有五欲的过患;琉璃为地,金绳界道;城垣、宫殿都是七宝所成。人们只要在生前持诵《药师经》,称念药师佛名号,并广修众善,死后即可往生琉璃世界。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