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008年终南山访道供僧活动第三日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4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终南山佛协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嘉五台远眺)

今天的目的地是大峪,有三个地方的茅蓬比较集中,西翠华的道粮我们委托陈居士代为转呈山上诸师,擂鼓石附近的几个茅蓬我们请山下较近的老法师代转,此行专程要送的是天宝山沿途的六个茅蓬,其中狮子茅蓬是我们的重点参访地,这里曾经因虚云老和尚于此煮芋入定18天而名闻佛门,虚云老和尚原名德清,“虚云”的名字也因“为避尘嚣”隐居狮子崖观山中虚空白云而得。如今,狮子茅蓬依然有修道者,只是当年的茅蓬已经改建成瓦房,上山的道路已经没有当年艰险。

(虚云老和尚塔)


(虚公塔铭)

(绕塔祖礼)

由于大峪正在修筑水泥路,我们的车子被挡在山口附近,经过交涉,只允许装物资的车辆进入,但是还不能到目的地,无奈,我们只能高价租用当地一农家面包车分数次转运。这样即让大家多走了五里山路也耽搁了上山的时间,在专程过程中还放错了东西,不小心又将我们自己带的午餐食物也找不到了。当时,我看到当地村里的车辆来回自由走动,偏偏就是不让我们进去,我的心里一下子就冒了嗔火,一路都在咒骂那些当道的人,感叹灵山脚下无善根,也感叹为善之艰难。还好,总算大家顺利的将物资送到各家茅蓬,看到住山法师对我们送道粮的感谢与祝福,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上山途中)


(林中小憩)

(山道巧遇)

我没有到达狮子茅蓬,在第一个茅蓬,停了下来,我让郭风师兄负责带着大家继续往上走,因为这里的法师是我以前的老朋友,我答应他这次中秋来和他讨论一些关于密宗的话题,我坐在他的茅蓬门口,或许是长时间没人和他说话,也或是他慈悲婆心切,他滔滔不绝的讲他的修行体会,眼看着门外树影西斜,山风婆娑,不时有我们会心的开怀大笑随着山风飘向虚空。

(羊肠山道)

我带了茶具,在鬃鬃流淌的山泉旁取一瓢,放在火上静静等候开沸,冲泡了一壶陈年普洱,茶味,法味,在喝茶时,一齐进入五脏六腑,他突然停顿了一会讲话,显出了茅蓬的寂静,那一刻,只听到流淌的溪水,也体会到为什么把“阿兰若”就叫“寂静处”。一切有为的生灭都在此刻被虚空的寂静灭掉了。

(送到放下)

回到兴教寺,把今天的遭遇向悟明法师一说,他哈哈大笑,说那些山民在给你考试,看看你的忍辱修得如何,看看你的智慧修得如何,那些都是你的善知识,那些都是你的助道资粮,修行的道路不是平坦的,要不大家都成佛了。

我忏悔了自己因嗔怒而发出的咒骂,把那些坚守原则的人看成是菩萨在点化我,令我早得方便之智慧。

会后,我们在法师的带领下做了回向。

(物资清单呈给师傅)

(拈香礼佛)

(恭敬供养)


(侧身下山)

文:心一 图:郭峰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