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008年终南山访道供僧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6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终南山佛协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轮明月耀终南

来自北京、河南、山西、广州、福州、西安31名佛子义工,历经六天时间,于中秋节当日,将121份供僧道粮分别送至长安境内终南山各住山者的茅蓬。期间,主要参访了蛟峪天池寺、南五台后山茅蓬群、祥峪观音禅寺、高冠峪圭峰寺、大峪天宝山茅蓬群、石砭峪小瓢沟无为茅蓬以及观音山法华寺。

在观音山圆照法师塔前完成最后的供僧行程

由于要安排中秋夜的法会活动,我没有参加今天的行程,由郭风师兄带领十名义工将道粮送至观音山法华寺,并将那里的茅蓬数量以及住山者情况采集回来。据了解,观音山除了法华寺僧众,另外还有几位修行者,其中一位比丘尼住在一座简易搭建的茅蓬里,生活异常清苦,靠捡垃圾维持生活,另外几处茅蓬也由于山路遥远,经常道粮不济。大家商议,近期再次组织西安附近师兄将剩余道粮在周末送上去。

观音山法华寺

与法华寺尼师交谈


拜谒圆照法师塔

历代祖师塔

某尼师搭建的简易茅蓬

中秋节当晚,一轮明月耀终南,兴教寺卧佛殿前四众弟子虔诚拜月祈福。来自西安音乐学院的泰和苑古乐社首先演奏三首传自终南山白道峪教衍和尚的原生态古乐,上供诸佛菩萨以及十方一切有情。兴教寺方丈九十二岁高龄的常明老和尚也参加了法会。





终南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兴教寺监院宽池法师对各地佛子连日来的供僧行动给予了很高的赞叹,并勉励佛子精进修行,早成佛道。

在交流分享的时候,尽管一些师兄提前离开,剩下的十几位还是与兴教寺常住法师进行了交流,各自将这次终南访道的体会一一陈述。轮到郭风师兄发言时,他站起来,向上深深的鞠了一躬,然后坐下,一句话也没说。悟明法师当即点评,我们这次终南访道,就应如此,大道无言。

最后大众将此次供僧功德回向:

愿以此功德,普及于一切。

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

若有见闻者,悉发菩提心。

我等与众生,皆共成佛道。

尽此一报身,同生极乐国。

(报道:心一 摄影:郭风)

2008年终南山访道供僧道粮清单

2008年终南山访道供僧道粮清单

物品名称 数量 价值金额

一条

一双

金龙鱼油 一桶

《地藏经》 一本

十斤

二斤

一包

一包

五斤

三斤

绿 三斤

花生米 三斤

二斤

二斤

二斤

打火机 十五个

针线包 一盒

一百元

注:以上物资由一人发心,每种物品150份,总价值约七万余元,应发心人嘱咐,皆以十方佛子名义供养。

150盒 香港佛教会捐

自发式手电 150个 525元 网络捐款

床单被套枕巾 100套 1,0000元 李修文 拓萍莉捐

以上物资截止9月14日共发出121份,其余物资留存兴教寺,另行安排时间供送。

2008年终南山访道供僧组委会

2008年9月16日星期二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