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008年终南山访道供僧活动第二日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1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终南山佛协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在观音禅寺听妙华法师开示

一夜的秋雨将终南山洗刷的格外清新,早晨出发时,站在兴教寺山门口放眼终南,雄浑嵯峨,云蒸雾蔚,仿佛触手可及。

考虑到山路泥滑,加之昨天体力消耗过大,今天改变行程,到观音禅寺参访,正好湖南长沙洗心禅寺的妙华法师也在观音禅寺,应大家祈请,法师在银杏树下做了一次小开示,妙华法师对我们的供僧行动非常赞叹,认为大家以最为朴实的方式在行道,是真正的将信仰落实在行动上,只要大家带着虔诚心走进终南,自然会有感悟,并随机为大家开示了涅槃心,随后法师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开示、品茶

在浓荫蔽日的千年银杏树下,喝着古泉泡的铁观音,聆听着法师的开示,身心沐浴在清凉法喜之中。此刻,道在哪里呢?或许就是杯中的茶。

观音禅寺悟宣法师看到大家如此虔诚供僧,在吃完午饭后,对大家说,你们大家发心来供僧,我们寺院也供养大家“一支香”,与大家结个法缘,便带着大家在银杏树下行香,随后进入禅堂坐了一支香。

坐香


行香

这时雨又开始下了,绵绵密密,敲打着将要发黄的银杏树叶。

离开观音禅寺,在悟明法师的带领下,大家又参访了圭峰寺,山虽然不高,可是路的确不好走,台阶陡峭,山路泥泞,但是这里却住着八位师父,圭峰寺是华严五祖宗密禅师住过的圭峰兰若,近几年虽然住僧增加了,可是生活条件一直还很艰苦。当家慈行法师,年仅25岁,住在山上已经三年。







参访圭峰寺

回到兴教寺尽管已经非常疲惫,大家还在一抹夕阳下,打包分装明天的道粮。

分装道粮


夕阳

晚上,开会总结了一天的工作,截至发稿时悟明法师还在为大家讲述终南山茅蓬里的的事......会议室里不时发出阵阵笑语。



(图:郭风 文:心一)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