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第六届中国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节开幕式

       

暨观音宝像瞻礼法会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6日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活动时间:10月28日上午9:00

  二、活动地点:南海观音广场

  三、责任部门:行政事务部、宗教事务部

  四、协办单位:市民航局、市民宗局、市台办

  台湾千亿圣源、普陀山天海公司

  五、活动内容:

  本届观音文化节着重体现海峡两岸观音文化交流,主要内容有:慈航普陀洛迦,同拜南海观音。由大陆和台湾有关部门组织台湾信众包机来山参加观音文化节并朝山礼拜,并举行普陀山与台湾阿里山(或其他景区)建立友好景区仪式。组织福建、大连等地香游客启动“普陀洛迦”海天佛国自在行旅游项目,进一步扩大普陀山的品牌影响力,促进普陀山和舟山的旅游经济发展。主要活动有:

  (1)观音宝像迎请仪式;

  (2)市领导致辞;

  (3)佛教协会领导致辞;

  (4)台湾景区代表致辞;

  (5)公布本届文化节“吉祥三宝”;

  (6)与台湾友好景区互赠礼物;

  (7)“东方航空普陀山文化周”启动仪式;

  (8)在场最高领导宣布文化节开幕;

  (9)普陀山佛教协会举行祈福法会;

  (10)开幕式后,举行为期五天的观音宝像朝拜瞻礼。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