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宿迁市三项措施提升调研工作实效性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8日
来源:江苏民族宗教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08年来,宿迁市民宗局紧紧抓住全市大局和民宗系统密切关注的重点问题,慎重选题,严密组织,深入调研,深化成果,着力以调研水平的提高促进工作质量的提升,不断增强民宗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立足实际,突出重点,在遴选课题上动脑筋。在调研工作选题时,注重将上级课题任务和本市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力求使调研体现针对性,富于创新性。今年来,围绕加强宗教场所管理、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管理,“双五”活动开展情况思考等选题,主动出击,积极行动,为上级领导决策和基层创新性工作提供了依据。
  二、加强领导,整合力量,在组织调研上下功夫。首先,领导重视,带头搞调研。局主要领导亲自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及时发现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发挥了表率作用。其次,各方协作,联合调研。建立了由民宗局牵头组织、全市民族宗教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工负责的组织体系,并与 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建立密切协作关系,定期邀请教师参与民宗课题设计和论证。其三,将调研寓于工作之中。坚持调研与工作相互促进,既通过工作来捕捉调研课题,又通过调研不断形成规律性认识,使思想认识能力不断提升。
  三、服务决策,推动工作,在运用成果上求实效。一是在为决策机关提供决策服务中推动研究成果转化。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有关建议、意见经反馈到有关企业和部门后,通过召开专题会议,走访座谈等形式跟踪成效,而后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上报市委、市政府,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二是通过宣传促进调研成果转化。通过编发简报、向上级报刊投稿等形式,积极宣传调研成果,将调研成果理论化,推动调研工作的深入和民宗整体工作水平的提升。

标签:调研|实效性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