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法雨山佛学苑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0日
来源:西园寺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本学苑是由安徽省太湖县吉祥寺主办,经政府宗教事务部门批准,由傅味琴老师主持。
  一、培养:旨在培养能遵守法规,爱国爱教,学修并重的佛教法师和老师,达到戒定慧三学的成就,学习经论,训练辩才;能讲经说法;成就出离心、菩提心、正知正见,纠正不正之风,排除世俗习气成就威严幢相;使佛弟子在清净道上团结起来。
  二、报名: 1、招收对象:出家僧尼与在家居士,以及初进佛门者。 2、品行端正、历史清楚、遵守法规、拥护党的领导,抵制邪教法轮功。不搞经忏活动。 3、具有一定的文化水平和佛学水平(佛学院的毕业生优先录取)。 4、无传染病,精神病及严重疾病者。 5、年龄在18—35岁。 6、随学规定: ①文化佛学水平较差,通过辅导再转为正式学员; ②年龄超过35岁至60岁,能随众学习及劳动。
  三、招生:全年招生,出家众30名,在家众20名。
  四、录取: 1、到本苑接受一段时间培训,合格后录取。 2、报到时须携带本人身份证、体检健康证明、本人照片二张,及自备本人医药储备金。 3、带好本人生活用品亦可在本地购置生活用品。 4、来回路费自备,医药费自理。 5、服装整齐,僧尼须着僧服不穿白衣白袜白鞋,女居士穿着朴素不涂脂抹粉。常住:学员有要求常住者,按常住规定发给衣单费零用金、医疗辅助金及养老补贴储备金。
  五、生活待遇:每月发给衣单费、零用金,困难者可享受医疗补助金。
  六、课程安排:主课皆由傅味琴老师亲自教授及带修。目前正在讲解的有:《初发菩提心修行观法》,《金光明最胜王经·灭业障品·劝请功德》,《文殊愿》,《制戒十义》;禅定:空观、循身观、光明观、观心、观息、不净观、白骨观、调脉观、四无量观、药师观等。(一)戒定慧三学及修行次第:戒学: ①制戒缘起 ②高洁大行 ③别解脱戒 ④八戒 ⑤五戒 ⑥四根本修心要门 ⑦观择功德过失 ⑧十二杜多行 ⑨沙门十七庄严  ⑩明智觉观存念,菩萨戒集颂。定学: ①定道资粮 ②止观略法 ③舍利弗阿毗昙论禅定品 ④法蕴足论静虑品、神足品、修定品 ⑤属于佛教出世间定的定学理论。观法:具足暖、顶、忍、世第一之修定法门。慧学:经典:根本乘解脱道经典及大乘经典。及有供初学的经典讲解与佛经选读。论藏:《菩提道次第》、《瑜伽师地论》、《法蕴足论》、《现证庄严论》、《清净道论》。(二)修持:文殊修法(成就智德)、观音修法(成就悲德)、普贤修法(行愿及忏悔,成就断德)、药师净土修法、阿弥陀净土修法。(三)辩才训练:(1)训练声波宏远,字音清晰,起伏均匀轻松;(2)演说法义深入浅出,善于譬喻举例,达四无碍辩;(3)开展辩论。(四)其它:宗教政策、佛教英语、文学、心理学、医药及电脑科技。
  七、 学期:最短必须学满三个月。愿学三个月以上者可自报学年。
  八、 交通路线:(1)可乘直达太湖的长途汽车或火车;(2)可乘火车或汽车到九江,再转火车或汽车到太湖;(3)可乘火车或汽车到安庆,再乘长途汽车到太湖,从安庆到太湖大约1小时30分钟。
  九、地址:安徽省太湖县城西乡树林村吉祥寺通信地址:安徽省太湖县5号信箱,法雨山佛学苑。邮编:246415 报名电话:13955610114 办公室电话:0556-4241526、15856576933 (打电话的时间段为:7:00-20:00)  
  吉祥寺欢迎大众前来参加学修! ①可小住几天亦可参加常住; ②凡报名法雨山佛学苑而不能学满三个月者,可与小住同学一起听法与学修禅定。佛陀的教育事业我们的事业是造就人才,为我们的祖国贡献出传统文化中最伟大的佛学宝藏;我们将以优胜的语言技巧和表达能力造就你说法的智慧辩才;我们将迎你进入一个清净的乐园,常作“依法不依人”的辩解,没有“依人不依法”的烦恼;在我们这里,你会青春焕发、朝气蓬勃,以释迦佛的大雄大力精神去实现你伟大理想;让我们共同在从菩提心发出的光明中,手拉手走在没有砂子的琉璃地上,迈向菩提大道!校歌同学们大家起来,担负起佛教的兴亡!听吧,满耳是大众的嗟伤,看吧,一年年正法的沦丧!我们是要选择战,还是降?我们要做主人去拼搏在疆场,我们不愿为名利而青云直上。我们今天是桃李芬芳,明天是佛门的栋梁,我们今天是弦歌在一堂,明天要掀起正法久住的巨浪!巨浪,巨浪,不断地增长!同学们,同学们,快拿出力量,担负起佛教的兴亡!

标签:招生|简章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