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台北临济护国禅寺 大殿修复落成剪彩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1日
来源:台湾中国佛教会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位于台北市圆山公园的临济护国禅寺,经市政府核定为古迹,乃日据时期为日本妙心寺派下在台建造的,因大雄宝殿年久失修,历经长期修护之后,择于今2008年8月27日上午九时举行大雄宝殿修复落成典礼,恭请日本妙心寺派管长东海大光长老及台湾佛教会理事长净良长老、副理事长圆宗长老、常务理事本觉长老、能仁家商董事长明乘长老,及该寺住持真光长老等人士主持落成剪彩仪式。教内并有宽裕长老、今能长老、宽道长老、源灵长老、明光法师、净耀法师、厚贤法师、性海法师、悟元法师、照定法师、明伟法师、宏安法师、如均法师、会然法师、觉光法师、修懿法师、惟静法师等人,及来自大陆中国佛教协会曙正法师、圣怀法师等一行二十余人莅会观礼。庆典由本会常务理事心茂法师统筹,邀集其法兄弟担纲各组职事,使得法会进行圆满顺利。日本妙心寺派细川景一宗务总长亦于庆典中传达妙心寺派“复归辞令”,由本会名誉理事长净心长老代表接受。
  
  据悉:临济护国禅寺修护工程从94年一月动工至今,耗资八千五百七十五万元,其中,其余全靠董事会自行筹措,并获得日本相关单位的资助。为保持原貌,寺方也特别远至日本名古屋订制仿作黑瓦片,并四处搜集桧木进行整修,至于梁柱上原为红色的油漆,也由匠师以药水清掉,还原为原木色,使这座百年古刹以本来面目呈现于世人面前。

标签:修复|剪彩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