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008年终南山访道供僧活动开始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0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终南山佛协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在长安兴教寺集合出发

200899日星期二,来自全国各地26名虔诚佛子齐聚长安兴教寺,将已经准备好的供养道粮送进终南山。

8号晚上,义工在兴教寺兴慈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兴教寺宽树法师代表终南山佛教协会以及兴教寺常住对本次活动以及参加本次活动的各地义工表示赞叹和欢迎。活动统筹策划心一居士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具体行程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并简要介绍了终南山佛教以及终南茅蓬概况。

本次活动共收到供养物资及捐款总计约八万余元(具体数目还在统计中),总共分成150份,分别供养住在长安行政区范围内终南山的住山修行者。本次活动依然秉承“访道不动道,供僧不扰僧,”的原则,将部分道粮亲自送到茅蓬,并征得修道者的同意进入茅蓬访问,闭关或者止语的修道者,将道粮请同山共修转送,山中就餐以自带为简,尽量不劳烦山中常住。

今日早晨,天下起蒙蒙细雨,按照原计划首先到蛟峪天池寺送道粮,由于下雨路滑,大家在山腰处弃车徒步,将道粮冒雨送至天池寺。天池寺尽管为开放寺院,但是长期破败,常住尼师不顾年迈,孤守道场,如今,正在艰难建设寮房,常住敬德尼师一人在寺院,住持妙明法师下山办事。大家放下道粮不做太多打扰便匆匆赶往下一个地点—--太乙宫西岔。

在西岔沿途供养了六个茅蓬的住山修道者,除了三位比丘师父和一位尼师外,还有两位青海的喇嘛师父。云雾中,静静的行走在山路上,体会住在茅蓬里的修道者,尽管鞋和裤子都湿了,可是,每个人的心里却是说不出的喜悦。

正是:青山迈步过,云烟泯嵯峨。

问道云深处,秋雨正萧索。

义工在兴教寺开会

泥泞前行


背负道粮

到达天池寺


天池寺合影

匆匆迷蒙下山

雾中茅蓬

询问住山情况

供养新住自在庵的法师

宽连法师的茅蓬

供养法师


下山

沿途捡拾垃圾

(图:郭风 文:心一)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