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五台山尊胜寺隆重举行智开长老灵骨入塔安放仪式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7日
来源:【更多】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08年8月23日,山西省五台山尊胜寺隆重举行智开长老灵骨入塔安放(仪式)法会。法会由尊胜寺住持慈圣法师主持。前来参加法会的有山西省佛协副秘书长法海法师、魏文星居士,山西省佛协副秘书长、五台山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黛螺顶寺住持昌善法师,山西省佛协田光华常务理事、五台山佛协副会长、塔院寺方丈如空法师,普化寺住持妙生法师,南山寺住持汇光法师,宁波自觉法师等。出席法会的还有山西省委统战部李云平副巡视员、腾德刚处长、黄杰副处长,山西省宗教局卫望军副局长、胡晨光处长,五台县委统战部赵永平部长,县宗教局郅俊康局长等领导。智开长老的亲朋好友及弟子共500余人出席了法会。

  在(仪式)法会上,慈圣法师、法海法师、李云平副巡视员先后讲话,他们高度评价了智开长老的一生,充分肯定了他为香港和山西佛教事业所做出的卓越贡献。随后,由如空法师、昌善法师、自觉法师三位法师主法为智开法师举行了灵骨入塔安放仪式。

  智开法师,法名灵春,俗名刘全荣,1927年十一月初五生于山西省五台县,2008年4月10日圆寂于香港。1933年在五台山尊胜寺依恩师藏峰(含岩)长老剃度出家,1940年在北京拈花寺亮圆戒长第座下得受三坛大戒,早年跟随青岛湛山寺倓虚大师深入经藏,精进修学,深得倓虚大师的喜爱。

  上世纪40年代末,智开长老与师兄弟十余人赴香港弘扬佛法,大转法轮。他先后创办了香港佛经流通处、香港法喜精舍等,深受香港广大佛教四众弟子的崇敬和爱戴。1995年8月19日,智开长老通过十数年的奔波,重建尊胜寺。并捐资19万元以支持家乡的公路建设。

  智开长老一生严持戒律,精进修学,领众熏修、护持正法;他以比丘身,行菩萨道,大力弘扬人间佛教,为香港和山西的佛教事业乃至五台山尊胜寺的恢复建设尽心竭力,作出过不可磨灭的贡献。

标签:安放|灵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