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电视进万家”让青海藏区僧侣分享奥运快乐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18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人恩扎说:“我喜欢观看奥运会比赛,尤其是篮球比赛,我一场都没有错过……中国篮球队这次的表现真的很不错!”

  恩扎是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境内沙陀寺的僧人。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和其他五六个僧人围着一台电视机观看奥运会比赛的直播。一聊起奥运会比赛项目,他显得异常活跃。

  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夕,为了让寺院的僧侣能够观看奥运会比赛转播,刚察县政府有关部门在实施“电视进万家”工程的过程中,将境内所属的13座寺院纳入计划,给每一座寺院都免费配送了电视机和卫星接收天线,为寺院僧侣收看奥运节目提供了保证,使他们能够分享这一体育盛事带来的快乐。

  “奥运会开幕以来,除了学习、念经,我每天都要抽出时间和僧友一起看奥运比赛,”恩扎说,“北京奥运会不论从开幕式的表演来看,还是从中国运动员争金夺银的势头来看,都让人感到自豪和振奋。”

  与恩扎一样,谈及北京奥运会,僧人永登尼玛也是难抑内心的激动与喜悦,他说,自从8月8日奥运会开幕以来,自己每天晚上都要坐在电视机前看奥运会比赛转播,经常会看到凌晨一两点钟。“我最喜欢赛马和射箭比赛,运动员们的风采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的精彩表现给人带来快乐,我记住了很多体育明星的名字,”他笑着说。

  沙陀寺民主管理委员会主任班玛拉杰说,“电视进万家”工程让电视走进寺院,拉近了寺院僧人与奥运的距离,给众多僧人的生活增添许多乐趣,同时也让僧人更多地了解了外面的世界。

标签:奥运|青海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