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008年东林净土文化夏令营系列报道之八 皈依篇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03日
来源:东林寺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拈香主法为做三皈五戒证明师

众弟子恭迎主法和尚

与法座上为大众开示

香花迎、香花请、迎请十方三宝、龙天护法、历代祖师为作证明

随法师发愿:尽形寿,奉三宝!尽形寿,不杀生、、不偷盗、不邪淫、不妄语、不饮酒、依教奉行。

法会结束,大众念佛回向

上午十点东林寺慈善功德会镜义法师为营员开始慈善与护生

中午12:00营长道元法师在大殿广场主持放生仪式

众营员念佛回向。庐山东林寺第五届净土文化夏令营圆满结束!

 

  7月28日对东林寺第五届净土文化夏令营的营员来说是一个值得留念的日子,他们通过几天的丛林生活,对佛教加深了了解,坚信了要走上这条菩提大道,因为这个日子对这些营员来说,是一个崭新生命的开始,是一条崭新人生之路的开始,因为--今天要皈依三宝!

  上午7点30分,庄严的皈依受戒仪式在祥和的大磬声中开始。大安法师拈香礼佛后,端坐在法堂中央,为营员们作皈依开示,让大家更加了解受持皈依与受五戒的深刻含义。太虚大师在《三宝歌》中写到: “人天长夜,宇宙淡暗,谁启以光明”?而佛、法、僧三宝就是我们慧命的皈依处。我们恭敬的跪拜在三宝前,随法师发愿:尽形寿,奉三宝!尽形寿,不杀生、、不偷盗、不邪淫、不妄语、不饮酒、依教奉行。这一刻大家们心开阔,意坚定,誓归菩提光明大道。这一刻大家们心灵有了依止,在人生道路上有了导航,这一刻大家们真忏悔往昔恶业、发四弘大愿,祈愿圣教兴盛,誓担如来家业。

标签:皈依|东林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