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008年终南山第三届访道供僧活动报名启示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3日
来源:【更多】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终南山又称中南山,意为位居天下之中,帝都之南,又称太乙山,在西安市长安区城南15公里处,它东起盛产美玉的蓝田山,西至秦岭主峰太白山,横跨蓝田、长安、户县、周至等县,绵延200余里,峻拔秀丽,如锦绣画屏,透迤峻峭,中间孤峰蔚起,十分壮观。著名的秀峰有王顺山、太兴山、嘉午台、翠华山、南五台、小五台、青华山、圭峰山、紫阁山、万花山、清凉山、望仙坪、朱雀森林公园、楼观台等。终南山在历史上是著名的修道胜地,许多高僧、高道、名士都曾在这里结茅蓬隐居苦行,被誉为“天下修道,终南为冠”。

  影片《深山苦行人》和终南山苦行人的图片(图片介http://www.foyin.com/BBS/dispbbs.asp?boardid=21&id=9531)对他们的隐修生活有最真实地展现。《空谷幽兰》一书更是以“寻访中国当代隐士”为线索,对终南山中的隐居修道者进行了全方位的采访,一度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如今,终南山已经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为数不多的还存在隐士的地方。在这个红尘喧嚣、物欲横流的社会,仍然有相当多的修行人毅然舍弃世间的一切繁华,来到这个静谧的山林精进苦行。为我们这个烦嚣的社会勾勒出了一个清净神往的精神家园。

  2006年中秋前夕,几位护法居士发心去终南山寻访隐居茅棚的法师并供养生活物资,消息在网上公布后引起大家的极大兴趣,短短一个月内就收到供养善款两万余元。后来由长安终南山佛教协会统一组织了一支20余人的义工团队,亲自将物资送到深山中,隐居者的清苦与他们超尘自在的心态,为访道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据实地了解,山中生活条件非常艰苦,修行人只能靠自己种点蔬果维持生活。大家供养的物资如雪中送炭一样为住山修道的法师们解决了过冬所需。  


  由于连续两年的终南山中秋访道供僧活动在广大佛子的虔诚发心与参与下,取得了很大的影响,不仅为寻师访道参究人生究竟意义的访客提供了一次走进终南,叩启柴扉的问道机缘,也借此机会虔诚供养住山修行僧宝,为住山修道者充实道粮,为十方佛子广种福田,培植善因,可谓一举两得。应广大佛子要求今年继续举办终南山第三届访道供僧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此次供僧需要五天时间9月9日——14日(农历8月初十至十五日),届时,负责护送物资的义工佛子将分别到库峪、嘉五台、大峪、石砭峪、沣峪、祥峪、紫阁峪等地供僧。欢迎各地佛子发心参加。您如果不能亲临现场,您可以把善款与物资汇给我们,您的供养将随着进山佛子的步伐送到深山修行人的身边。

  活动计划如下:
  主  办:长安终南山佛教协会
  供僧人数:150人左右
  供养物品:大米、面粉、食用油、白糖、红糖、针线、香、打火机、鞋等生活物资。
  义工人数:不超过30人。
  活动总部:长安兴教寺。
  全程向导:终南山无为茅蓬悟明法师。
  参加要求:具有虔诚的供养三宝之心,精神坚毅,体质健康,有耐力,更有一定野外活动经验者,并保证能全程参加完整个活动。由于住山僧众隐居用功,拒绝游览猎奇心态者参加,每位义工大约背负40斤左右物资,报名者年龄在18—35岁之间。
  活动时间:9月9日----14日(农历8月初十至十五日)

  日程安排如下:
  9月7日--8日:义工到兴教寺报道。分装物品,安排具体分工及宣布团队活动规则。
  9月9日:从兴教寺出发去大峪嘉五台后山茅棚群,其中有著名的虚云老和尚入定24天的狮子茅棚.
  9月10日:由悟明法师带领从石砭峪进入小飘沟、大飘沟等茅蓬。
  9月11日:库峪太兴山,大峪等离路较近的岩洞和茅棚.
  9月12日:天子峪、白石峪、小五台寺院茅蓬。
  9月13日:沣峪、祥峪等寺院茅蓬。
  9月14日:山下较为方便的寺院与茅蓬,晚参加兴教寺常住拜月法会分享访道体验.
  9月15日:义工返程。
  注:1,具体活动安排受天气等因素影响,会做相应调整。

  2,由于多为户外活动,义工根据自身体质状况参加,户外用品装备需自备。

  3,因不按活动相关规定而产生的意外事故自负。
  食
  宿:每天早上从长安兴教寺出发,夜宿兴教寺。中午自备干粮,如果条件具备,可以在山上寺院用斋。

注:供僧活动报名表

标签:终南山|供僧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