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南普陀寺闽南佛学院弘法社首届青年佛学进修班举行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5日
来源:南普陀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唱三宝歌

静安法师主持

则悟大和尚讲话

济群法师讲话

靖淳法师讲话

学生代表发言

感恩三拜

学员代表赠送纪念品

颁发结业证书(一)

颁发结业证书(二)

法喜充满

迈向新的起点

合影留念

  2008年8月24日,南普陀寺闽南佛学院弘法社首届青年佛学进修班结业典礼在南普陀寺讲堂隆重举行。厦门佛教协会会长、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闽南佛学院研究生导师、青年佛学进修班导师济群法师,闽南佛学院教务主任、青年佛学进修班班主任静安法师,闽南佛学院法师、青年佛学进修班班讲师靖淳法师以及进修班全体学员出席典礼。仪式由静安法师主持。

  下午3时,典礼在三宝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以放映幻灯片的形式回顾了进修班两年来学员们的修学经历和法师们授课的部分场景以及参学朝圣的行迹,种种熟悉的画面,耐人回味。

  “佛学班影尘回忆录”放映完毕后,则悟大和尚为学员开示,祝福大家圆满结业,同时希望学员们在今后的学佛道路上更加精进,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护法护教,把佛法的殊胜利益带给周边的人,给他们做出表率,为厦门佛教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济群法师指出,学佛的目的是解脱,解脱才是真正的毕业,并提出学佛的六要点来勉励大家:1、准确理解法义;2、形成人生观念,把法义的正见变成自己的观念,让佛法理念深植心中;3、以佛法的智慧、佛法的观念处理每一个问题;4、改变不良窜习,树立正见,走出轮回的轨道;5、重复正确的心行,建立跟解脱相应的正念、正见、正观;6、改善生命的品质。

  靖淳法师代表授课法师讲话、学员代表感恩发言后,则悟大和尚、济群法师等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最后,大家在讲堂前合影留念,为两年的学修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