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我们要培养具有因果观、感恩心的新一代非洲人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05日
来源:京华时报 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记者:这次非洲阿弥陀佛圆通小学的孩子们来到中国参观、访问、交流、表演,您认为此次活动的意义是什么?

  慧礼法师:我们正在培养这些孩子的佛教信仰,教他们学习佛教文化等中华传统文化,我希望他们此次到中国来,能够对佛教及中华传统文化有一些真正的接触及更深刻的体会;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唤起大陆佛教信徒对非洲艾滋孤儿的关爱。

  记者:请问您为什么选择在非洲这种环境艰苦的地方弘扬佛法?
  慧礼法师:我们把佛教带到非洲,希望能培养具有因果观、感恩心的新一代非洲人,希望创造非洲的新时代。

  我相信,佛教对非洲的改变会有很大的作用,比如,当前非洲最严重的一个问题就是艾滋病的传播,每个非洲国家几乎都有四成以上的人口罹患艾滋病。艾滋病肆虐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他们没有建立起家庭伦理道德观,常常一个小孩生下来,爸爸是谁都不知道,所以我们把佛教的五戒、中华文化的五常这些观念带给他们,这样就会对遏阻艾滋病的扩散起到一定作用。

  记者:您是否希望这些孩子长大后能出家,继承您在非洲弘法利生的事业?

  慧礼法师:我们办孤儿院的目的,是希望他们把佛教信仰传承下去,因为佛法传承的三个要素分别是佛宝、法宝、僧宝,三宝里的僧宝,即出家人的栽培是最重要的,有了僧宝,佛宝、法宝就能活化起来,发挥作用。我们的每一个孤儿院都有1000个孤儿,将来每一个非洲国家都会有一个孤儿院,我们将对几万甚至几十万个非洲孤儿进行栽培,只要一千个人里面有十个到二十个出家,佛教就会在非洲继续传承下去。

  记者:对于一些现在想出家的孩子,您对他们寄予怎样的希望呢?

  慧礼法师:他们还小,现在说要出家,将来不一定会出家,现在不想出家的,将来也许会出家。在非洲那么穷困的一个地方,人们没有未来,没有希望,没有选择,我们带给他们的这个选择可能就是一个最好的选择。如果将来他们能够出家学佛、弘法利生,对他的人生以及整个非洲的影响,都将是很大的。

  记者:孩子们都有很多的愿望,有的想当空中小姐,有的想当医生,您是怎么看他们的这些愿望呢?

  慧礼法师:在阿弥陀佛关怀中心刚刚成立的时候,孩子们都没有走出去过,不了解外面的世界,那时候他们想到的只是当建筑工人、当老师,后来经常有信徒到马拉维,孩子们要去机场接机,当他们看到了飞机,就说以后要当飞行员,空中小姐。他们看到的多了,想的就会多了。

  孩子们现在还都很天真,应该让他们自由去想,而最后的决定还取决于将来。


标签:培养|非洲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