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法鼓山心六伦邀请大家一起加入 共同响应启动心六伦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04日
来源:法鼓山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在越是混乱的环境之中,越是需要提倡伦理教育和伦理的观念。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为唤醒社会大众对伦理的重视,从二OO七年开始在国内发起一项新的伦理运动,鼓励每个人从「心」做好家庭、生活、校园、自然、职场和族群等六个面向的「心六伦」运动。这项社会运动将从8月吹起教化之风,藉由电视、报纸、网络、杂志、海报DM、便利商店公益文宣及户外广告等媒体通路,向社会大众推广『心六伦』理念,邀请大家一起加入,共同响应启动心六伦。

  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表示,近这几年来大家最关心的环保节能、节约、减碳问题,其实都和伦理有关。如果大家都能谨守伦理分际,每一个人守分尽责作奉献,不去贪求争取、浪费挥霍,在自求多福的同时,更要懂得尊重他人、关心环境,那么我们的社会与人心就能净化、平安、快乐、健康。

  因此,法鼓山积极推动心六伦这项极富社会教育意义的运动,深受社会各界团体与人士的支持,并积极参于响应。在这一波的行动中,法鼓山邀请六位深具国际知名及社会影响力的菁英参于代言,包括现任副总统萧万长先生代言族群伦理、国际巨星李连杰先生代言自然伦理、知名艺人林青霞小姐代言生活伦理、资深媒体人张小燕小姐代言家庭伦理、知名企业家严长寿先生代言职场伦理及偶像歌手蔡依林代言校园伦理等。除此,也感恩接下第一棒响应支持的梦想社区、群英里民、建国中学、博爱国小、山岳协会及国泰集团等团体,让心六伦的观念能广泛地传递到民众的生活。每位代言人或团体不仅认同圣严法师所提出的心六伦理念,更热心担纲代言工作,愿意无酬拍摄公益广告借以响应这项运动。

  法鼓山人文社会基金会为让更多的民众能够认识心六伦的理念,除邀约上述代言人(团体)拍摄公益广告外,更积极邀请大众媒体及企业团体加入响应,期望能藉由各媒体通路及企业组织对社会的影响力,协助推动落实心六伦的理念。除了年代、东森、中天、生命、佛卫、华严等电视频道协助广告及节目的播出;各平面报纸也纷以版面呼应;此外,来自不同阅读族群的杂志,包含高尔夫文摘、东西名人、妈妈宝贝、小天才、财讯、婴儿与母亲、台湾山岳及7-11 My lohas 生活志等杂志通路亦纷起响应;而户外媒体及超商通路亦有极佳媒体百货通路、博菲逊台铁网电视墙、柏泓BEE TV、小巨蛋天幕及统一超商等发心赞助,相信透过媒体网络的连结,能够带领社会大众做好心六伦的奉献,好愿就会实现。

  信念的确立需要广大群众的认同与参于,法鼓山希望透过大众传播媒体的力量让大家都能认识心六伦,经由认识到认同参于,再透过积极实践到勇于推广,让每个人都能成为心六伦理念的推手,将这立意良善的社会运动的种子,广植于每一位民众的心中。诚如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所言:『经由每一个个人,实践影响而改变整个人类世界成为人间净土,这是我们推动心六伦运动的终极目标。』


标签:启动|六伦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