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全国青年联合会阳向东副秘书长一行到广济寺参观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6日
来源:白云祖庭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08年8月20日中午,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阳向东副秘书长,全国青联和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委员贾天兵、赖小明、王文丽、王永红、杨怀京、林奕雄一行到北京广济寺参观,受到了全国青联委员兼宗教界别副秘书长、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委员、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副主任清远法师以及全国和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委员、《法音》编辑部王小明居士的热情接待。

  清远法师及王小明居士陪同阳向东副秘书长一行参观了广济寺殿堂,并向他们介绍了中国佛教博大精深的文化。让阳向东副秘书长一行感受到了佛教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当前北京人文奥运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

  附: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简介: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简称全国青联,成立于1949年5月4日。全国青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我国基本人民团体之一,是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为核心力量的各青年团体的联合组织,是我国各族各界青年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

  全国青联的基本任务是: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的旗帜;鼓励青年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学习现代科学技术和文化知识;最广泛地代表和维护各族各界青年的合法权益;引导青年积极健康地参与社会生活,努力为各族各界青年健康成长、奋发成才服务;发展同台湾青年、港澳青年及国外青年侨胞的联系和团结;发展同世界各国青年的联系和友谊;为巩固和发展我国社会安定团结的局面,推进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健全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促进祖国统一和维护世界和平,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而奋斗。

  全国青联实行团体会员制,现有团体会员48个。其中全国性团体会员12个,即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中国青年乡镇企业家协会、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首都青年编辑记者协会、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青年实业发展促进会、中国青少年研究会、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地方性团体会员36个,包括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青联和中央直属机关青联、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全国民航青联、全国金融青联和中央企业青联。全国青联目前有委员1717名,他们是由各会员团体推荐、协商产生的代表和特别邀请的各族各界青年的代表出任的。

  全国青联的最高权力机关是全国委员会,每届任期5年。全国委员会设主席1人,副主席若干人。全国委员会闭会期间,由常务委员会主持会务。常务委员会现有委员226人,设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若干人。全国青联下设秘书处,负责日常事务。全国青联的机关刊物是《中华儿女》,另办有内部工作刊物《全国青联通讯》。

  全国青联成立至今已历经九届,其沿革由代表大会制改为委员会制。历届主席有廖承志、刘西元、王伟、胡启立、胡锦涛、刘延东、张宝顺、刘鹏、巴音朝鲁、孙金龙,现任主席是赵勇。

  近几年地方青联发展迅速,据全国青联秘书处初步统计,现共有省级青联36个,委员15716人,地市级青联338个,委员60476人。

标签:参观|广济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