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第七届“祈祷世界和平,千亿佛号大念诵”回向法会报道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16日
来源:东林寺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主法和尚大安法师拈香

  2008年8月15日(农历七月十五佛欢喜日)下午3:30,东林常住在大雄宝殿里举行了隆重的第七届“千亿圣号大念诵”回向法会。代方丈大安法师亲自主法,监院道元法师主持仪式,东林寺四众弟子随喜参加。   

  在庄严的戒定真香赞声中,回向法会正式开始。大安法师在侍者的引领下,虔诚礼佛。经过四十分钟左右的普佛法会,在拜完愿后。监院道元法师介绍了第七届千亿圣号大念诵活动情况。  

  随着一声悠扬的磬声,法会主持人道元法师礼请大安法师为“第七届祈祷世界和平,千亿圣号大念诵活动”作总回向。  

  大安法师宣读了《第七届千亿大念诵回向文》:  

  在此,请允许我代表东林寺两序大众与所有参与念诵活动的净业同仁,将所有念诵圣号的功德以及诵经放生类的功德:   

  回向给有史以来,在水灾、火灾、瘟疫、一切灾害以及各类战争中死亡的众生,愿他们蒙佛慈光摄受,出离轮回,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回向给所有身心浊恶、生离死别、饥寒困苦、遭逢厄难、求愿乖违的人们,愿他们业障消除,福慧增长,得佛慈佑,身心安乐;   

  回向给历届千亿圣号大念诵活动的参与者、指导者、支持者、见闻随喜者,愿佛力加被精进不退,事业道业,称心如意; 回向给世界上所有的高僧大德,愿长久住世,转正法轮,利乐有情;愿所有的修行者,福慧双修,信愿念佛,同登极乐。   

  回向给庐山东林大佛,祈愿阿弥陀佛接引大铜像早日圆成,祈愿阿弥陀佛悲愿光明安乐末法苦难众生;回向护法龙天,令正法久住;   

  回向给伟大的中华民族,祈愿正法兴隆,国运昌盛,人民安乐,和谐吉祥;   

  回向给全球人类,祈愿全世界各国人民,安居乐业,仁慈博爱,情同手足,共铸和平;   

  回向给地球上一切飞禽走兽,祈愿佛力慈哀加被,令他们早日脱离恶道,善根开发,往生净土;   

  回向给尽虚空遍法界一切众生,祈愿阿弥陀佛哀愍慈祐,俾令速生安乐国土,速疾成就无上菩提。    

  法会第最后一项,是大安法师发起第八届“千亿圣号大念诵”活动的倡议。   

  “自皈依佛,当愿众生体解大道发无上心......”三皈依过后,是祝伽蓝。最后大众齐声唱诵“伽蓝主者,合寺威灵......”美妙的梵音响彻在净土道场中,深入到每个参与者的福田海里。在梵呗声中,第七届千亿佛号大念诵回向法会圆满结束,祝愿大家六时吉祥,福慧增长,同登极乐,愿来年我们的念诵活动举办的更为圆满殊胜!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