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数字化“2008佛教外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1日
来源:中华宗教文化交流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08佛教外语交流会”已于7月11日在上海玉佛禅寺隆重闭幕。

  来自两岸三地的98位法师、居士和学者等出席了为期三天的交流活动。其中内地有45位法师和24位居士参加,分别来自18个省市的15座寺庙和21所佛学研究机构、佛教团体。港台佛教界共有29位代表参会,分别来自8座寺庙和10所佛学研究机构、佛教团体。

  在近百名参会代表中,共有82位参加演讲,包括59位法师和23位居士。其中比丘尼人数近30,成为整个大会的亮点之一。

  演讲分两个会场举行。第一会场为英语会场,第二会场为小语种会场,共有14位评委(英语5位,小语种9位)。

  英语演讲分9场进行,共55位演讲者。其中法师40位,包括23位比丘和17位比丘尼;居士15位。小语种演讲分6场进行,涉及日、韩、法 、泰、德、西、蒙古等7个语种。其中日语12人、韩语4人、法语3人、泰语3人、德语2人、西班牙语1人、蒙古语2人,包括19位法师(其中比丘10位,比丘尼9位)和8位居士,共计27人。

  演讲队伍中,佛光山代表团以两大特色引人注目。一、人数多,共有17位法师参与交流;二、语种多,涉及英、日、韩、法、德、泰、西等7个语种。

  参与此次报道的媒体有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中国网、东方网等34家媒体,他们采用多角度、全方位对此次会议进行报道,将这一具有开创性意义的盛会真实而立体地呈现在世人面前。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