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四川绵阳市受灾寺院修复重建倡议书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8日
来源:中国佛网   作者:重庆华岩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绵阳市佛教协会 佛学研习中心

向中国佛教协会、全国佛教团体、佛教活动场所、东南亚及港澳台和其他地区的佛教团体组织发出的

5.12特大地震,国之悲痛,举国同殇。

北川、安县、平武、江油,绵州大地正遭受着从未有过的灾难。亲人罹难、房舍垮塌、交通堵塞,绵阳人民承受着前所未有的考验。党和政府在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四川行动起来了、中国行动起来了,尽一切力量支援灾区。

绵阳佛教协会迅速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在绵阳市民宗局主要领导、佛教协会会长常明法师的组织下成立绵阳市佛教协会抗震救灾工作组。调集人力、物资驱车前往北川、安县、平武、江油重灾区慰问。与灾区群众共患难、向抗震救灾的人民子弟兵、医务工作者、志愿者致敬。

在北川、安县、平武、江油这些重灾区中,寺庙殿堂损毁严重。圣水寺、罗汉寺、卧佛寺等众多寺庙房屋主体结构受损、安县飞鸣禅院天王殿、药师殿、客堂、观音殿、僧人住宿楼严重受损,成为危房,佛像损坏,断水、断电、断粮。安县河清普济寺殿堂损毁,屋墙垮塌,其他建筑均成为危房。安县南塔寺、江油云崖寺殿堂损坏,在此次特大地震中,绵阳佛教寺庙建筑损坏比比皆是,佛教净修之地皆是满目创痍。(受灾数据详见绵阳市佛教活动场所地震受灾受损情况统计表)

绵阳佛教活动场所的损坏如此之严重,让协会会长常明法师、副会长昌果法师等万分痛心,市民宗局主要领导获悉灾情后,作出重要指示并向社会发出倡议书支援寺庙重建工作,指导僧众展开自救。在全国一切为了灾区的前提下,绵阳僧众首先想到的是北川、安县、平武、江油等地的普通群众们,他们更需要帮助,更需要物资,更需要关爱。为了这个心愿,僧众们节衣缩食,为了节约帐篷,他们坐着,尽可能的把物资、食品、帐篷等灾区急需要的物品送往那里。绵阳市圣水寺主持、佛教协会会长常明法师、绵阳市白衣庵主持、佛教协会副会长昌果法师组织慰问车,把急需的药品和食品送到灾情严重的寺庙,佛学研习中心刘宁博士组织僧众与心理顾问成立心理安抚站,到北川灾民集中安置地九州体育馆、南河体育馆等进行心理抚慰、祈福,帮助灾区人民度过难关、战胜灾害、重拾信心建设新家园。

绵阳佛教团体、寺庙积极进行自救,并源源不断的把物资输送到抗震救灾的前线,不顾自身,顾灾区,虽然寺庙活动场所严重损坏,但僧众自觉的组织起来,举办法会,为灾区人民祈福、筹集善款,而寺庙垮塌、佛像毁坏却没有动用这些资金进行修葺,为了灾区、为了那些受苦受难的孩子,他们舍弃了,为了救更多的人,他们付出所有。

绵阳的僧众们正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支持着灾区,与他们一起共建家园,为了尽快恢复绵阳受灾地区佛教活动场所、为了给居士们一个安全的祈愿地、为了让更多的人们能为亲人祈福、为了一颗感恩的心。绵阳佛教协会、佛学研习中心向中国佛教协会、全国佛教团体、佛教活动场所、东南亚及港澳台和其他地区的佛教团体组织发出求援,支持绵阳僧众重建佛教净地,为中国祈愿、弘扬佛法。

愿佛佑九州  国泰民安

无量寿佛   功德无量

               绵阳市佛教协会

               佛学研习中心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0级特大地震,绵阳佛教活动场所损毁严重,灾情就是命令,僧众们在苦难中正急切的等待着菩萨们伸出温暖之手。

让我们以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精神,发起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的大愿。

佛陀的弟子们:行动起来吧!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