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受持五戒 弘法利生 农禅寺千人祈福皈依圆满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1日
来源:法鼓山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7月20日上午10点,来自国内外1461位民众,在法鼓山农禅寺由方丈和尚果东法师亲授三皈五戒,并在创办人圣严法师开示关怀下,完成了初入佛门所必须的「皈依仪式」,成为欢喜的学佛人。圣严法师也期勉今日皈依的千余位信众,从此之后能够转凡成圣、弘法利生。

  在观音菩萨得道纪念日前夕,于庄严的圣号及梵呗声中,方丈和尚果东法师以慈悲宏亮的法音,亲自为大众授受三皈五戒,鼓励信众念念不忘自我观照,时时记取慈悲待人,并勉励信众们在挂上经佛菩萨加持过的金色佛牌后,自当下起,就应开始过著有所为、有所不为,不杀生、不偷盗、不邪淫、不妄语、不饮酒不使用吸食麻醉毒品的生活方式。

  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亦特别来到农禅寺,为信众进行开示。圣严法师表示,皈依就是从凡夫转化成圣人的开始,并且详加解说法身、报身、应化身的差别,希望信众知道肉身不能久长,从此培养自己的法身慧命,度化众生。而在场刚刚皈依的「新鲜佛弟子」们,也齐声回应要追随圣严法师,志愿弘法利生。而对于活在忧郁中或是对未来生活没有信心的民众,圣严法师开示说到,我们所处的娑婆世界就是释迦牟尼佛的净土,因为「佛看凡夫,凡夫是佛」全在于心,众生就是因为心态不能清净,所以这个世界才会浑沌,而只要转变心态看人看世界,在修行的路上就能够看到法鼓山所提倡的人间净土。对于常人一眛地怨恨自己、宽宥自己,圣严法师更勉励大众要慈悲对己、时常反省,像不倒翁一样能从错误中站起来,从新做起,才是该有的人生态度。

  农禅寺的皈依活动,其条件是不分国籍、性别的,凡是年满六岁,愿意成为正信佛教徒的一分子,都可以报名参加。会场中有78岁来自日本的夫妻,还有美国、马来西亚籍人士的参于;其中三位刚满6岁就来皈依的小朋友,虽然与年纪最大84岁阿嬷相差了78的年头,不过在今天他们可都是「常」字辈的同班同学。除此之外,也有许多三代同堂或是恰好当天生日者,都希望藉由神圣庄严的皈依仪式,为自己与家人祈福求平安。

  MR.BRUCE是在西雅图经商成功的企业家,今年春节他到金山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园区参访,以及5月在美国机场看到法鼓山的法师时,都让他莫名感动泪如雨下,今天在友人的陪伴下从美国赶到农禅寺皈依,听著法音与圣号,他几番落泪,年近60岁的他随著内在感动的终于找到心灵的归处;家住北县的刘师兄身患癌症,他期盼在有生之年,可以亲近景仰的圣严法师,听闻佛法,今天老母亲与妻儿全家三代七口,也都和他一起皈依三宝,完成了他的心愿。

  参于皈依三宝的仪式,就如同求学须要注册、看病应先挂号一样,想要获得智能、袪除病苦,还得需要依循法师们的带领逐步修行。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与方丈和尚果东法师除了不约而同希望信众遇到困难时,多多恭诵观音圣号之外,也希望刚刚完成皈依的信众,能够加入法鼓山安排的各项修行活动,如禅坐会、念佛会或义工团等等,真正增长智能与慈悲,活的健康、快乐与幸福,自在面对瞬息万变的人生。

标签:皈依|五戒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