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五台山普寿寺为上梦下参老和尚九十五华诞修供养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5日
来源:普寿寺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职事法师修供养

华严部法师修供养

戒学部法师扮演老寿星献寿桃

大开法延

  2008年7月4日(农历六月初二),是上梦下参老和尚九十五岁华诞。四众弟子共聚在法堂为祈老和尚长久住世,大转法轮,修供养略表心意。
  如今九十五岁高龄的梦参老和尚,为成就大众,而开讲楞严经。时值老人家华诞,老和尚并不希望作什么。但作为弟子,为了感恩老和尚的悲心成就,希望在这特殊的日子,送给老和尚一份深深的祝福。我寺各个部的同学都以特有的方式表达自己的一份祝福。来自广东、深圳、太原等地的居士,以诵心经、背四恩等节目来作为供养。
  略选一些贺词与大家共享:
  后勤部:
  敬爱的老和尚:
  今天是您的生日,弟子们代表后勤部全体小众,为您献上精心准备礼物:一尊文殊菩萨、一座琉璃塔、三把宝伞、六尺的蛋糕,和两百二十七个心愿。
  老和尚,您是弟子们心目的地藏王菩萨。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咱们住在文殊菩萨的道场,仰仗地藏王菩萨的恩德,请您授灌顶水,加持大家,早日碎破业障,开启大智慧。
  一座琉璃塔,代表着为全世界祈福消灾,而这把吉祥伞,中间的大伞代表了老和尚您,是为弟子们遮风避雨;两把小伞,代表了弟子们将来要学您一样,为众生做庇护;六尺的蛋糕代表了是“六度”,弟子们要学习布施、持戒、忍辱、精进、禅定和般若,像您一样入菩萨行;在伞下头挂着两百二十七个心愿,这是后勤部大至五十五岁,小到十岁,从山上到山下,每一位小众要对您说的心里话。
  您现在看到的这个就是一座琉璃塔,代表了是为全世界的祈福、消灾。至于刚才说了两百二十七个心愿,挂在那两把的小伞下头,这些话是被印制在小卡片上,就挂在那两纸小伞的下头。请您有时间的时候慢慢的检阅。
  需要说明的是:每一件的礼物在您面前,都充满了弟子们报恩的心。譬如吉祥伞,从选择布料,到调配色彩,一直到图案、造型,甚至它的边距、尺寸,无一不是在表法。伞的五面立柱,代表着“五方佛”;伞边还有伞挂的间距是十八厘米,这代表了“十八不共”;边坠的长度是四十厘米,代表了“四时无畏”;在那个伞坠上的海螺,还有法轮的图形,是祈愿老和尚您“莲足永驻,法轮常转,法音流布”。
  佛陀告诉我们说:“诸供养中,法供养最。”祈愿老和尚您“无量光、无量寿,久住世间,为众生做大依怙”。不过做为小众们,弟子们以为,为大众僧服务值劳是己任,所以要请老和尚师父和大众师父们允许小众弟子们先行告退,弟子们该下大寮了。阿弥陀佛!

  律研部

  慧心长朗寿安康
  法灯永耀智光照
  利导群迷活地藏
  愿久住世作舟航

  戒学部:

  西元1915年,上人应现于世间,
  十六岁时因一梦,圆领方袍僧相现。
  亲承虚慈倓弘教,二十春秋饱参学,
  潜修显密不二门,经律论藏一微尘,
  心融妙理虚空小,道契真如法界宽。

  秘典未宣教未演,命运多舛灾难现,
  三十三年陷囹圄,受尽铁轮旋顶苦。
  年近七十见杲日,佛子欣闻有依怙,
  重病缠身浑不顾,弘法利生为家务。
  铮铮铁骨人天师,顶天立地大丈夫。

  上人复出人天喜,天人说法鬼神愁,
  不忍众苦圣教衰,不惜焚身求光远。
  海震潮音说法华,金色界中演华严。
  弥陀楞严金刚经,大乘起信四分律,
  法水漫流三千界,众生常闻般若香。

  今是上人华诞日,九十五载震大千,
  法界众生皆欢喜,有情无情齐开顔。
  寿祝光辉照虚空,香烟袅袅达诸天,
  所有礼赞供养福,请您住世转法轮,
  弟子虔诚祝和尚,寿星寿海万万年。

  梦中,无所得,漫倚五湖漫四海,
  参竟,不相关,几阅沧海几桑田。
  南无度人师菩萨摩诃萨!

  净土部:
  大悲法轮祈愿颂
  奇妙哉!
  无尽华藏世界刹土中
  毗卢遮那大悲加持动
  化身妙吉祥前求加持
  降临瞻洲广做有情利
  祈请华严大行普贤王
  无间利益有情大悲尊
  今值恶时浊世边际时
  以大威力利生大悲尊
  如是恭敬至诚祈祷力
  梦公上人住世无量劫
  尊之年寿犹如金刚座
  祈愿永利教法与众生
  嗡阿吽 班杂咕噜斑玛思地吽

标签:华诞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