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云南西双版纳曼听佛塔寺举办2013年禅修营和短期出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3日
来源:上座部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经中国上座部佛教法乐禅修园僧团督导委员会决定,西双版纳曼听佛塔寺法乐禅修园将于2013年2-4月份举办两期止观禅修营和短期出家活动。

止观禅修营时间:

   全 程:2月16日~4月15日
   第一期:2月16日~3月15日
   第二期:3月16日~4月15日

短期出家受戒时间:

短期出家受戒的时间分别为2月20日和3月20日。出家受戒时间比禅修营开营时间稍迟几天,以便学习净人礼仪、沙马内拉学处等相关戒律。统一时间出家,按规定时间还俗。短期出家的时限可分为以下三种:
   全 程:2月20日~4月15日
   第一期:2月20日~3月15日
   第二期:3月20日~4月15日

地点:云南省西双版纳洲勐罕镇曼听佛塔寺

业处导师与出家亲教师:玛欣德尊者

修学内容:玛欣德尊者将于禅修营期间指导止观禅修,以及讲授《清净之道》第三部分等。

报名时间:从1月15日开始接受报名。由于本禅修园住宿条件有限,目前已接近满员,故请从速报名,额满为止。

报名方式:
*“中国上座部佛教”网(www.theravada.org.cn)是唯一指定报名的网站。
* 报名参加者可同时参加短期出家与禅修营,也可只参加禅修营,请在报名表上注明。
* 为减轻禅修园的负担,报名者请在网上报名,本园不接受任何电话预约或熟人介绍,亦不接收无录取通知的人员。

报到与离营:
* 为保证禅修营的准时举办及短期出家活动的有序进行,请参加全程和第一期的录取人员在2月15日、参加第二期的在3月16日抵达法乐禅修园,以便学习本园相关规章制度和戒律威仪。请勿在开课后加入或中途无故离开。
* 法乐禅修园交通指南可参考以下网址:http://www.theravada.org.cn/syjs_zn.htm
* 所有学员到达与离开均不安排车辆接送。 报到所需资料:身份证原件,小1寸彩色照片一张。

温馨提示:
* 为了环保惜物以及保证学员的卫生与健康,也为了减轻禅修园的工作负担,参加者请自备盥洗用具(无香味的个人洗涤护理用品)、水杯、环保碗筷、手电、笔记本、笔、拖鞋(注:根据戒律,出家者不得穿着鞋帮包住脚趾、脚跟或脚背的鞋子,因此请申请出家者准备黄褐色系列的人字拖鞋)、雨伞、披肩和盖腿布、睡袋(2-4月份凌晨温度在15-20度左右)、白色不透明且宽松的衣服(下午2-5点最高温度约30度),听开示用的MP3、MP4或录音笔等电子设备,以及其他所需的生活用具。更详细的提示请点击这里……
* 根据本禅修园共住规约,入住本园期间,请勿使用手机等通信工具。
* 本禅修园对报名参加者不收取任何费用。
* 凡被同意短期出家为沙马内拉和十戒尼的学员,若您参加过法乐禅修园以往的短期出家,也请携带以前的袈裟前来,以便换洗。

西双版纳曼听佛塔寺法乐禅修园
2013-01-10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fayz@fjdh.cn 联系我们 QQ:437786417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