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河北成安二祖匡教禅寺传授八关斋戒斋天启示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7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晨曦中的匡教禅寺

 

晨曦中的匡教禅寺

 

匡教寺法会(资料图)
 
匡教寺法会(资料图)

  八关斋戒,是佛为在家弟子制定的暂时出家修行的戒律和斋法,因为在家修行的人,家庭的、社会的种种事务很繁忙,要想修行,障碍也很多。佛陀悲悯在家弟子让他们能够过一日一夜的出家人的清净生活,种出世的善因;又能够适应在家人生活的特点,所以特别制定了在家人的出家戒,就是八关斋戒。

  “八”,指八条戒律,即“八戒”。“戒”有止恶防非的作用,是法身慧命的“护身符”。“斋”,指不非时食,即过午不食。“斋”有净化身心,远离妄想的作用。“关”指关闭,即关闭众生生死之门。因为众生生死的关键就是淫欲与饮食,为令其身心清净,去除妄想杂念,便是八关斋戒的意义和重心所在。

  在家的善男信女,于一日 一夜,能够修持斋戒,就可关闭诸恶趣门。

  内容有:不杀生;不偷盗;不淫欲;不妄语;不饮酒;不坐高广大床;不着香花缦及香油涂身;不歌舞伎乐,不故往观听;不非时食;

  受持八关斋戒可获得十二种功德:

  一,脱离病苦, 二,消灭罪障。 三,免除横祸, 四,远离恶道。

  五,福报优厚, 六,成就迅速。 七,来世富贵, 八,得升天上。

  九,往生助缘, 十,临终欢乐 。十一,得诸好身。十二,成佛道缘。

  回向:我今以此受持八关斋戒的功德,四恩总报,三有齐资,普与众生,同生净土,齐成佛道。

  因具此种种殊胜功德,故二祖匡教禅寺特定于2013年农历正月初八日(阳历2月17日)传授八关斋戒,让众生在新的一年里有新的起点,新的成就新的圆满。

  斋天又称供天,是人们祈请护法,感恩护法保佑而进行的一种法事。佛教徒虽不皈依诸天,然礼敬诸天,因诸天皈命于佛,且奉行正法,修诸善业,诸天秉持,法王嘱累,巡行人间,以慈悲心,辅助有德之人,奖善罚恶,世人乃营建此供佛斋天法会,施设净食,诵经礼忏,以供养十方三宝,护世诸天,如虔诚供奉,必蒙佛菩萨加被,天人护佑,匡教寺为利益十方善男信女,特定于2013年农历正月初九(阳历2月18日)举行供佛斋天法会。届时匡教寺的师父们将带领大家一起,以香花虔诚迎请,以各种美食供养慈悲伟大的佛陀及护法龙天,守护伽蓝,以祥和的梵呗祈祷世界和平,国泰民安,祈愿众生和乐,业障永除,开大智慧,平安吉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fayz@fjdh.cn 联系我们 QQ:437786417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