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发愿实修>> 超度祈福>>正文内容

附体透露的中阴界秘密:为亡者点灯和超度太重要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5日
来源:2019年01月02日 新浪网   作者:导归-极乐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萨迦法王超度孤魂的公案

 

  1993年,一位年轻人札西(化名)获得印度政府遴选,能有机会赴美进修。札西获得遴选后非常开心,便先前往拉吉普(Rajpur),但在路上时发生严重车祸,不幸身亡。

  札西往生时孤身一人,他的父母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儿子已经身亡,因此札西往生后,没有任何人替札西做过任何法事。

  当时在拉吉普有一对夫妻,他们有一个儿子,叫索南(化名)。索南的父母是藏人,索南出生在印度,因此他的藏语很差,但印度话非常流利。结果某天,仍在中阴飘荡的札西神识进入了索南的身体,索南的西藏话突然变得非常流利。从那天起,索南每天行为都很怪异,常常不去学校上课,反而四处游荡,到处去跟人用非常流利的西藏话聊天。

  索南的妈妈觉得很奇怪,自己的儿子怎么突然西藏话变得很流利,而且竟然很会煮西藏奶茶。去了学校打探才发现儿子都没去学校上课。有天索南来到了萨迦寺,与寺中几位僧人聊天,聊着聊着,其中一位僧人说:天呀!你怎么讲话那么像我们以前的一位朋友札西?札西那时有机会去美国,但不幸在路上车祸身亡。

  结果索南就回答说:是啊!我就是那位札西呀!当时所有的人都吓坏了!

  索南的妈妈得知后非常害怕,赶紧带着索南去见萨迦法王。当被附身的索南一见到萨迦法王,立刻痛哭流涕,不断用西藏话诉说自己的故事。他说:

  "尊贵的萨迦法王,请救救我!我死后因为没有任何人替我点灯,也没有任何人替我做任何超度法事,我完全找不到身体可以投生。我与另外两位僧人及一位印度人,每天都躲在曼都瓦拉的一处丛林内,我们四人每天都非常害怕,不断祈求可以有一个身体让我们再度投生。我们到处寻找,可是都不得其门而入。同一时间,每天不断有许多恐怖的鬼魔来骚扰我们,让我们过得胆颤心惊。有一次,有位老喇嘛快要往生,我试着进入他的身体,但完全无法成功。我也试着到许多寺院去,试着要来见您,但我根本无法靠近寺院,也无法成功见到您。如今靠着这个年轻男孩的身体,我才能见到您。求求法王您大慈大悲,请庇佑我,救度我!"

  说着又伏地痛哭不已。法王听完后非常慈悲地说:"不要担心,我会帮助你。从今天开始你不要再进入任何一个人的身体,明天我会替你做大日如来超度,你就安心地离去吧!"

  说完札西就离开了索南的身体,而索南也恢复了原状。

  以上故事真实发生在印度拉吉普。

 

  怎样才算超度成功?

  ⒈ 把亡者超度到善道或净土两种情况。就算是善道,也与具德上师和解脱道结下了很好的缘份,日后必定学佛乃至成就究竟佛果。

  2. 能否超度成功关键?超度上师的加持力、亡者及其亲眷的福德因缘等多方面因素。如果亡者亲眷直接间接协助努力行持善法配合,特别是为亡者布施供养,将会更加圆满。末法时代众生福薄障重,成功超度并非那么容易的,通常需要具德上师多次打卦观察及修法超度。

  3. 加速超度成功的要件?积极且如理如法的帮亡者积累福德资粮,如点灯、供僧、造塔、造庙、放生、请寺庙念诵大部经典(如大藏经)、布施等等…..帮助行持善法时,不可以有吝啬心,并需有目前只有上师三宝可以救助亡者的信心。

  4. 如果超度成功后是否还继续要帮亡者行持善法?藏地的传统是,每年亡者过世的日子,都会在帮亡者行持大量的善行,其行善法之功德如<地藏经>言,生者得六分亡者得一分,可说是自利利他之法。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