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以戒为师>> 制慢戒妒>>正文内容

《天路》与普通女人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7日
来源:报刊文摘2009.01.12   作者:海宁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韩红成名前一度曾非常压抑,虽然她有着非常清亮、独特而优美的嗓音,也常常去参加一些大奖赛,但终究未能最后站在领奖台上。因为她那样的体形,在寻常人眼里,是不适合上镜的。

  这种长期的压抑导致了她一炮而红后内心的膨胀。她觉得这就是一个明星的姿态,觉得她的名气,是她高高在上的资本。直到一次上公厕的遭遇。厕所是收费的,一个大妈在门前坐着。她几乎不假思索,头也不抬地径直朝里面走,却被大妈叫住。

  她歪歪头,不屑地想:我上厕所还要交钱?于是也略带不屑地反问:“你不认识我吗? ”

  大妈亦是头也不抬:“不认识。 ”

  她说: “我是韩红啊!”然后,她哼了两句她的歌:“那是一条神奇的天路……”她知道,这首《天路》大妈们都喜欢。她这样,自然不是为了省几毛钱,只是觉得,她应该有不交钱的特权。

  大妈依然不抬头,哼一声:“那又怎样?不管你是谁,你也不会用第三种姿势上厕所!既然你不会,交钱吧!”

  那一瞬,韩红一下子被震醒了。在老妇人眼中,所有人没有高贵卑微,只有男女之分。她低下头来,第一次,清晰地看到了自己内心的膨胀,看到了自己成名之后的浅薄。

  那天走出公厕,她对着大妈深深鞠了一躬。她知道从此以后,作为歌手,她会让自己的歌声越来越动听,但是作为一个人,她会和所有人一样站在低处,过寻常人生。

  在这之后很多次接受采访时,她都不隐瞒那天的事情,她会一再自问:你会用第三种姿势上厕所吗?然后自己回答:你不会,所以,你也只是个普通的女人。(摘自《妇女》第1期 作者海宁)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