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以戒为师>> 清净口业>>正文内容

口业不好,损福报是很厉害的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3日
来源:慈航圣境 2019-06-11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修道不容易,哪怕做好人也不容易。一般人不会犯身业,杀盗淫不会犯,但是最容易犯的却是口业。一个人是否富贵,就看他的口业如何。所以口业很重要,尤其是对女性,许多福报都是通过嘴巴给损了。有的人说,我什么坏事都没有做啊。要知道,这个口业不好,损福报是很厉害的。

  古人讲的,言由心生。如果嘴巴一直讲不好的话,说别人是非,以及说一些诅咒的话,这样子损福报很快。不仅是说是非,哪怕说我们长辈的不好的话,这也是损福报。有抱怨父母的人,婚姻就会不顺。抱怨老师的人,考试就会考差。抱怨领导的人,以后就当不了领导。那么女人一直抱怨丈夫,说丈夫不好,就会让他越来越不好。这个口业关,很重要的。

  我们讲,嘴巴要留德,不要尖酸刻薄,不要争强好胜。这样子就能留住福报。为什么嘴巴能损福报呢。要知道,福报是缘起法,是因缘和合的,也是一种能量场的体现。比如说,你去寺院做义工,你扫地的动作给你带来福报,还是擦桌子的动作给你带来福报。都不是的。是心念给你带来福报。我们发出利益众生的心,去扫地,去整理卫生,和众生结欢喜缘。这个心念发射出去,感应了宇宙的慈悲正能量,这时就得到正能量的加持,就创造了福报的缘起。福报是这么产生的。

  那损掉福报的,也是用心去损的。心中趋向自私,趋向抱怨,趋向嫉妒,悭贪,浪费。这时就损掉福报啦。福报也是用心,然后配合行动来损的。人怨天尤人,不珍惜当下所拥有的,一直抱怨,又通过嘴巴来喋喋不休。这时损福报就很快了。这也是薄命人。

  佛经说,佛说话,言辞柔软,悦可众心。十法界的众生,听了佛讲话,都很欢喜,都被佛的语言所摄受。这也是佛累世修行,嘴巴说爱语的原因。嘴巴要说好话,心存好心,那像宇宙就会发射出好的磁场。得到的也是好的回报。什么叫做好心,首先要知足和感恩。知足是一种成就相。一个人越修行,一定要越自足,对外在任何环境都很知足感恩,这才代表有进步。

  语言是一个人内心的流露。讲话不要伤害到他人,多念佛,唱佛赞,以后讲话就很好听。大家听了你的声音就很欢喜。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