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发愿实修>> 殊胜日修>>正文内容

6月21日日偏食夏至藏历三十萨迦月(守持八关斋戒)功德亿倍增长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1日
来源:前行影事 2020年6月16日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萨嘎月下半月最殊胜的日子特别的三天

  6.16日功德10亿倍!

  6.20日功德1万亿倍!

  6.21日功德900亿倍

 

  希望大家在此日放下一切工作,精进修行!

  2020年6月21日(藏历四月三十)

  释迦牟尼佛加持日

  夏至

  日偏食  (北京时间:13:28—16:47)

  多昂老师希望大家

  尽量连续守持4天八关斋戒

  守戒日期根据自己情况自行安排,连续守戒的日期包含6月21日就好

  以此缘起,在老师的倡导下,我们将在此殊胜日期间连续受持八关斋戒,并且努力精进的闻思修行,发出离心,菩提心,修持空性法门,上师瑜伽,磕头,供水供灯... ...

  发愿参考:

  应经常在万法现而无自性,心的幻化、如梦中的影像,过后成空的境界中,这样发愿和回向:

  “祈愿利乐源泉佛教兴,佛法兴盛,具德上师长久住世、常转法轮。

  祈愿世世享受微妙法,生生世世护持、弘扬佛法,闻思修佛法,不离菩提心、空性、大圆满教法与上师。

  祈愿一切国土增吉祥,祈愿众生离苦得乐,一同获正觉。"

  上求佛道、下化众生。为利有情众生,我必须成佛。

 

  诸佛正法贤圣三宝尊,从今直至菩提永皈依,

  我以所修施等诸资粮,为利有情故愿大觉成!

 

  诸佛正法贤圣三宝尊,从今直至菩提永皈依,

  我以所修施等诸资粮,为利有情故愿大觉成!

 

  诸佛正法贤圣三宝尊,从今直至菩提永皈依,

  我以所修施等诸资粮,为利有情故愿大觉成!

  八关斋戒共修报名

  1、手指长按2秒扫描二维码

  2、https://www.wenjuan.com/s/BvQf6bA/

  3、点击文章底部 阅读原文 打开报名

  各地日出查询:

  中国:

  http://richurimo.51240.com/

  全球:

  http://www.esrl.noaa.gov/gmd/grad/solcalc/

  八关斋戒仪轨

  于三宝所依处前随力供上供品,脱鞋,五支(两手、两足、脸)沐浴,向三宝及上师顶礼,两膝著地、合掌,发出离心及菩提心。于上师或三宝所依处前诵此文:

  大德(导师)一心念我,我名______,从此时起终身皈依佛,两足尊;皈依法,离欲尊;皈依僧,众中尊。请大德(导师)从此时起,乃至明日日出时止,摄我为八斋戒者(诵三遍)。

  此乃方便(师说),善哉(自说)。

  次诵:愿师(导师)念我,往昔圣者阿罗汉如何断除杀生而不杀生,如是我名______,亦从此时起,乃至明日日出时止,断除杀生而不杀生,我以此第一支,向圣者阿罗汉之学处随修、随学、随作。此外,往昔圣者阿罗汉如何断除盗取,非梵行,妄语,谷酒、酒粉、能醉、放逸之物,歌舞、音乐、华鬘、涂香、饰件、涂色,高广大床、非时食而不食非时食。

  如是我名______,亦从此时起,乃至明日日出时止,不盗,不非梵行,不妄语,不饮谷酒、酒粉、能醉、放逸之物,不作歌舞、音乐、华鬘、涂香、装饰、涂色,不坐卧高广大床,不非时食,我以此八支向圣者阿罗汉之学处随修、随学、随作(诵一遍)。

  此乃方便(师说),善哉(自说)。

  提示:(在上师或佛像面前念诵,没有可观想三宝在前方虚空,这样受持)

  清净戒律咒

  嗡阿摩嘎协拉、桑巴RA桑巴RA、巴RA巴RA玛哈协、达萨多、巴玛波波科达波匝、达RA达RA、萨曼达、阿瓦罗格得吽帕的所哈

  于第二天日出前,念诵《普贤行愿品》等回向文回向。

  连续守持大乘显宗八关斋戒

  注意事项

  连续四天守持八关斋戒,每天日出前在佛前授戒,念诵仪轨,第二天日出后回向前一天的功德。

  只要包含21号这天就可以,但建议尽量在21日前(含21日),因为21日后萨嘎月结束,所以请自行安排好时间。

  连续守持密乘双大戒

  注意事项

  密乘双大戒请按如下要求:

  第一天:当天守了密乘戒,(要求日中一食一水,一座食站起来后就不能在吃任何东西,不能在喝水了)(止语)

  第二天:全天不吃不喝(止语)

  第三天:日出后戒体自动消失

  注意:此戒必须得过密乘八关斋戒灌顶并在得灌顶的当天就守持过这个戒律。

  备注:21号是第一天或者第二天都可以,自己根据时间选择。

 

  · 八关斋戒功德 ·

  1、八关斋戒可以择日受持,时间也只有一日一夜,而不是尽形寿(终身)。其方式非常灵活,因此十分适合在家人的条件、根基,且功德也非常大。佛在《建立家屋经》中曾云:只要受持一次八关斋戒,就不会转生于刀兵劫以及饥荒劫等苦难劫中。释迦牟尼佛是一切智智,真实语者,所说必定真实不虚。

  2、即使印度恒河等四大河流的河水能用一杯或一滴的计量单位来估量,守持一天八关斋戒的功德也无法衡量、不可思议。

  3、如果南瞻部洲坐满了阿罗汉,有人终身以各种各样的珠宝、食品、衣物等等供养如此之多的阿罗汉。其功德,也不如守持一天八关斋戒功德的千分之一、万分之一,乃至十万分之一。看过《百业经》的人都知道,哪怕对一位真正的阿罗汉供一次斋饭,其功德都不可思议,而终身供养充满全世界的阿罗汉的功德就更无法想象了。

  4、佛在经中曾说:如果救100个即将被恶人挖掉眼睛的人,其功德自然很大,但受持一天的八关斋戒的功德比此更大。又说:以医术令100位盲人重见光明的功德也很大,但也不如受持八关斋戒一天的功德。受持一天八关斋戒的功德已如此广大,更不用说一生受持别解脱戒的功德了。由此可知,我们能够受持清净的戒律,实在比得到一个如意宝还要殊胜。

  5、守持八关斋戒饿鬼道的业一定可以消除。有时候特别容易饿的人,其实是自己有那样的因在里面,自己的脉气里面有饿鬼脉气在里面,通过守持哪怕一天的戒,都可以大大消除这样的业因,尤其在本月殊胜月和大家的共修功德,上师的愿力,这样的力量是不可思议的。得到人身能遇到佛法已非常稀有,各种因缘具足的暇满人身比摩尼宝还珍贵,我们现在这样的机会大家不要错过,多多报名,一天守持的意义万两黄金也买不到。

  · 八关斋戒戒律 ·

  第一、断除杀生;(小到虫蚁,大到牛羊,胎儿都不去杀害)

  第二、断除盗取;

  第三、断除非梵行;(不做不净行)

  第四、断除妄语;(不故意说谎话骗人,或可止语)

  第五、断除谷酒、酒粉、能醉、放逸之物;(含酒精成份、具有能醉力的酒类及饮品都不饮用、不咽进喉咙)

  第六、断除歌舞、音乐、华幔、涂香、饰件、涂色;(不特意装饰、打扮,不歌舞音乐放逸)

  第七、断除高广大床;(不坐卧高广、奢华床铺、椅凳)

  第八、非食时而不食非时食(不在不该饮食的时候饮食。过午不食,且必须素食。)

  · 受戒特别提示 ·

  1、早上受戒前不可喝水,不能吃早餐,午餐必须素食;

  2、受戒之前要洗澡,如果实在条件不允许,也一定要清洗五支——脸部、双手、双脚;

  3、随后,于佛像、唐卡等三宝所依前,内心发出离、菩提心,发愿受戒,并念诵八关斋戒仪轨,而得戒;

  4、最好能念诵21遍清净戒律咒,并且尽量行持善法、闻思修行;

  5、于第二天日出后,念诵《普贤行愿品》等回向文回向。

 

  欢迎关注“五明佛学院”日达堪布平台

  前行影事:asdfsafe

  日达堪布汉语平台:rdkb99

  点击阅读原文,报名共修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