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宗派法门>> 地藏法门>>正文内容

消灾、超度、积福,只诵经念佛是不够的,还得要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9日
来源:腾讯网 九华地藏菩萨 201903/03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你要修习佛法,就要真正的去做,单单念经还不够。经文多次讲到建寺造塔造像,你要发起这个心,这也是护持三宝的心。如果你单念经而不做布施,那说明佛法还没有真正进入你的生命中。

  经文中讲到能得各种利益,求子,求财,世间你能想到的,通过修《地藏经》都能得到。但佛不是让你贪求这些五欲六尘就好了,而是先以利钩牵,后令入佛智。你要修行,先要有福德资粮才可以,如果家宅不安,乃至病苦,你要修行就很困难。所以地藏菩萨先让你能解决这些生活上的苦恼,然后更有时间来修行。

  《地藏经》虽然属于华严部,无上大乘之法,但你只是以满足世俗欲望的心来念,那也变成小法了。所以修《地藏经》,就要行,行地藏菩萨的愿力才是对的。有的人念经也很勤快,但念念都为了保佑生意发财,那也是小法,应该把这些福德资粮节约用来修行。

  佛说富贵学佛难,贫穷布施难。太富贵了,不能感受人间的苦,你让他去学佛,他不干。贫穷的人,布施就很困难,甚至他要学佛也难。每天都要为生计奔波,哪有时间空下来学佛,学佛也要有福德。

  有了境界能力,就行地藏愿,念念护持三宝。出家人护持是正护,在家人还是外护,护持出家人饮食衣服之类。出家人不能赚钱,只能靠信众供养,在家人在经济上给出家人的护持就很重要了。

  也有的人学《地藏经》学偏了,他说,我念《地藏经》功德大,胜过布施的功德,我干嘛要去做布施,做义工。不如空余时间来念经就有。这也是误解了。功德都是无为法,无为法离不开有为法。你离开了有为法的菩萨六度,单靠念经,你怎么能得到功德呢?这就是被经所转。

  但也有的人说,我做就好了,我是在行菩萨道,我干嘛要念经,我在做菩萨,这也是误解佛法了。一切法都是方便法,都是要入佛智。如果你单单修世间福报,顶多到天上,还成不了正觉,所以念经仍然是很重要的。古来开悟的祖师,各个都是通宗通教,对大乘佛经的精通,都是一般人难以企及。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