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事迹传记>> 往生净土>>正文内容

度亲脱苦真大孝 慈母姑婆尽生西

       

——杨焕芝、周桂芝老人往生记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9日
来源:妙音新闻网 2009-9-8 发布:彼岸莲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在《佛说观无量寿佛经》中,释迦牟尼佛对韦提希夫人开示,往生净土的修行基础是净业三福。首先便是“孝养父母,奉事师长,慈心不杀,修十善业”。

  中国传统的儒家文化,也把孝看作是做人的基础。所谓“万恶淫为首,百善孝为先”。但儒家的孝,仅止于父母亲人在世时给予其物质上和精神上的关怀满足。只有依据佛经的教导,以佛法度化父母亲人往生西方,永脱轮回之苦,才可以真正说是孝行的究竟圆满。

  刘若兰女居士,法名慧宝,家住武昌区小东门一带。她学佛以后,自度化他,行菩萨道,勉尽其力。成功地度化母亲信佛并往生西方净土。今年(2005年)10月又度化其婆母入莲池海会。武汉市众佛子知其事者,无不称扬赞叹其真信真修,孝行圆满。

  刘居士的母亲杨焕芝老人,住在汉阳。从女儿那里接受净土法门后,即信愿持名。念佛五年,功行圆满,于2003年往生西方。享年九十二岁。临终时神志清醒,佛号不断。有七位居士为其助念。往生后,全身柔软,面色红润,瑞相殊胜。老人七七期间,刘居士还发心为母亲念满了四十九天的《地藏经》。

  刘居士的婆母周桂芝老人,受媳妇开导,亦归心净土,信愿行具足。

  老人往生时,亦是九十二岁高龄。往生后,全身柔软如生。她的遗像是由一张旧照片扩洗而成,在鼻子和眉间显出一朵芬陀利华(白莲花)。更奇者是老人遗体的相同部位也对应出现这朵白莲。众助念居士且目睹佛像上莲花显现,“青色青光,黄色黄光,赤色赤光,白色白光,微妙香洁。”与《佛说阿弥陀经》中的描述完全吻合。

  送到殡仪馆火化时,明师兄敲打着引磬,率领众人高声念佛,将殡仪馆中其他丧家的哭声压倒。明师兄还开导这些丧家说:“不要哭,不要哭,来看念阿弥陀佛的好处。”将老人的手足自如转来动去,以为徵信。其他丧家见此瑞相,深受震动,也跟着念佛,乐队亦为奏佛号旋律。

  老人骨灰被送回老家武昌白沙洲附近,安放在纳骨堂内。在这里,众居士仍然高举佛像唱诵佛号,为当地人民送去阿弥陀佛的慈悲及光明,随力度生,广布法雨。真正做到了庄严佛土,利乐有情。

  老人遗骨因为殡仪馆将骨灰盒打胶封存,未能及时检出其中舍利。虽然如此,由其瑞相昭彰,往生应无疑虑云。

  南无阿弥陀佛!


  愿以此功德 普及于一切 我等与众生 皆共成佛道

标签:孝亲|往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