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以戒为师>> 勿毁三宝>>正文内容

毁神像、贪善款的报应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8日
来源:摘自《玉历宝钞4》_风升的日志_网易博客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广西北海市有一间古庙,原名叫“普度震宫”。1988年该庙的管理人员周某雇请了一个农民到庙搬一座木雕菩萨像,由于像太大不方便搬运,便用锯子将像从腰肋部锯成两截,然后运走。事隔十年后,1998年周某上街被子一辆违章快速行驶的摩托车撞成重伤,造成多根肋骨骨折、腰肌挫裂伤,而被撞部位正好是神像被子锯的腰肋部,周某住医院折腾了很久才出院。接着那个农民也遭到了报应,他在捞粽子时,锅内的粽子夹带着一张大粽叶将锅内的滚水溅到他的脸上,造成半边脸部严重烫伤,以致被毁了容。

自古至今,拆庙毁寺和破坏福德正神的神像均没有好下场。据我们调查,文化大革命期间参加毁寺庙砸像的人没有一个有好的报应,这的确是事实。只要你稍作深入性的一些回顾性的调查访问,作个有心人,一定会证实因果报应的真实不虚和无处不在。

原“普度震宫”的另一位管理人员则经常偷偷地将善男信女们捐供神、佛的功德善款拿回家自己享用,他的报应则是他的两个儿女一个吸毒,一个卖淫。

来寺庙供拜的人大都是有灾有难或有愿有信而着神佛的福德威力而捐款、捐物以求消灾获福,这样的善款应该主要用于寺庙的建设及修行,或庄严佛像、或印送经书、或救助穷困孤寡等公益慈善性事业,这样才能使捐钱者的功德和愿望得以回向落实,否则必遭恶报。你拿了人家捐助给神灵的功德钱物,必定要替他消灾送福,鬼神或将你的福德运气暗移给损钱物的人以作为偿还,故将会福薄运滞穷困;如果你的福德不够则摄你的精、气、神为捐助的功德主充填,故将会身病心悸体衰。除此之外,这还犯了偷盗十方财物的戒条,死后下无间地狱受苦。贪污供神佛寺庙的功德款等物实在是大大地不合算,有这种行为的人应忏悔改过,尤其是寺庙的出家人和管理人员、工作人员等应特别地谨慎。捐钱者要做功德也不应太盲目,应使功德真正落到实处(具体事项),切实解决问题。否则害人害己,无益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