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五月初五端午节!积福慧供灯、供水共修正在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5日
来源:积福慧   作者:积福慧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特别提示

 

因疫情防控需要,此次供灯、供水不举行法会,不聚集、不对外、不开放,由灯院代供。

千载悠悠 成习俗 天中端午

江水汤汤 祭圣贤 忠义乾坤

  2020年6月25日,庚子年五月初五,是传统节日端午节。端午,原是古人避瘟逐疫、驱邪祈福的日子,是中国传统的“防疫节”。魏晋之后随着南北文化的融合,逐步成为国人祭祀屈原的节日。

  南朝梁吴均的《续齐谐记》载:“屈原五月五日投汨罗而死,楚人哀之,每至此日,竹筒贮米,投水祭之”。屈原坚贞不屈的形象,给端午节赋予了深刻的精神内涵。其悲天怜人的高尚德行成为历代文人的标杆,也让端午节有了永恒的生命力。尤其是当国家民族处于危难之际,这种精神的感召作用就更加明显。
  值此百年未遇之疫疾肆虐的当下,应大众所请,积福慧、佛教导航及江浙佛教联合启建庚子年端午节供灯、供水共修。以此功德祈愿众等消灾免难,远离疫疾,身心康泰,福慧双增,灾障不起,诸事顺遂。祈愿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风调雨顺,国运昌盛,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法会概况】

活动名称积福慧庚子年(2020)端午节供灯、供水共修
发起机构积福慧 佛教导航 江浙佛教 
随喜时间即日起开始至2020年6月25日(庚子年五月初五)23点(接收供灯款、供水款截止时间)

供灯时间2020年6月25日-2020年7月1日

供水时间:2020年6月25日

供灯种类:

    

4小时妙吉祥酥油灯     24小时妙吉祥莲花灯

灯无差别,存乎一心。

随喜说明:

随喜页面的“功德主”处填写请灯、供水人的姓名或法名,每个请供订单最多可填写四位。如名字较多,一家人可填写“某某阖家”。

特别提示:参与供灯、供水需分别提交订单。

供灯方式:当功德主成功提交订单后,灯院将于庚子年端午节起供,如理如法按次第供灯,直至2020年7月1日供圆满。

供水方式:端午节当日供圆满。

联系咨积福慧 微信号:fjdh_gd

【参与方式】

点击链接:https://j.youzan.com/KbSyUM,直接下单随喜参与;

使用微信(支付宝)长按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此方式支付后无需短信或微信告知。

【延伸阅读】

据《史记》 "屈原贾生列传”记载,屈原是战国时期楚怀王的大臣,以卓绝的治国才华得到了楚怀王的倚重,任左徒、三闾大夫,兼管内政外交大事。屈原提倡“美政”,主张对内举贤任能,修明法度,对外力主联齐抗秦。因遭贵族排挤毁谤,先后被流放至汉北和沅湘流域。

他在流放中,写下了忧国忧民的《离骚》、《天问》、《九歌》等不朽诗篇,表现了他对祖国的无限忠诚及其“可与日月争光”的人格魅力与坚定意志。

公元前278年,秦军攻破楚国京都。屈原眼看自己的祖国被侵略,心如刀割,于五月五日,在写下了绝笔作《怀沙》之后,抱石投汨罗江而死。

       屈原不与世俗同流合污的高洁之志,以及对国家、民族那种万劫不移的忠贞之行,震撼了整个民族的心灵。其作为一种“符号化”的象征意义已远超其本身的存在价值。
  南怀瑾先生曾说道:“一个国家灭亡了并不可怕,他的后代还会重新建立起来。如果一个国家的文化断了,那这个国家就真正亡国了。”每到重大的历史关头,文化都能感国运之变化、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为亿万人民、为伟大祖国鼓与呼。相信只要中华民族还在,屈原和屈原所代表的爱国情怀,就一直存在!

【法会回向】

   积福慧以此庚子年端午节供灯、供水功德悉皆回向给出资者、点灯供水者、乃至一念随喜者,祈愿众等消灾免难,远离疫疾,身心康泰,福慧双增,灾障不起,诸事顺遂。祈愿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风调雨顺,国运昌盛,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普回向】 

    祈愿世界和平、灾难减少、风调雨顺、人民安乐!祈愿佛陀的正法永驻世间!祈愿显密一切大善知识法体安康、长久驻世、度众事业广大兴盛!祈愿遍虚空一切有情父母永断轮回痛苦,获得暂时的人天快乐和究竟的成佛利乐!
  愿以此功德,普及于一切。我等与众生,皆共成佛道。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