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相关>> 无偿献血>>正文内容

在加拿大经历献血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8日
来源:报刊文摘20070530   作者:显杰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今天上午去CanadaPlace办事,见大厅北侧好像有什么活动,过去一看,原来是义务献血。献血的人不少。我决定也做做贡献。

  在花费了约一个小时,办理了填表、检查身体等献血手续以后,献血正式开始。

  一字排开许多高高的床,我被引到其中一个,一位男护士为我操作。针管够粗,但他的水平不错,一次就成功了,也不太疼。就看到床下的小仪器像油田上的那种磕头机一样一点头、一点头地开始抽血了。他们时不时地问我“AreYouOK?”我笑着点头说,没有问题。

  这时一位护士指着我下面的仪器说血不流了。男护士检查后把抽血的针头转了180度,然后递给我一个小塑料球让我捏,说捏一捏血就出来了。于是我就随口一问现在抽多少了。他们回答“324。”我一听超过“200”了,就接着问一共要抽多少血,他们很流利地说了一个数字,这次我听懂了:是610毫升。

  在确定真的是要献610毫升之后,我告诉他们我确实有些紧张,因为在我们国家一个志愿者一次只需献200毫升血。他们有些不相信,然后告诉我610毫升也没关系,如果我不舒服可以随时告诉他们。

  输血结束后,要留在床上5分钟观察。我觉得没什么问题,于是下床走人。不过他们请我去旁边的一个地方休息一下,顺便吃点东西。我过去一看,都是些饼干及橘子汁。我边吃边和旁边的人聊天,发现这些人很多都是在CanadaPlace里上班的人,中午休息就过来献血了。休息了20分钟没有什么事,我就离开了。离开的时候看到献血的人比刚才多多了,都排起长队了。

  从我的感觉看,献血610毫升确实没什么问题。我献血3个小时后有约半小时的头晕、恶心,但休息一下就没事了,估计与我前一晚夜里3点才休息有关。

  (摘自《21世纪》第5期 作者佚名)

标签:爱心|献血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