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相关>> 无偿献血>>正文内容

街头无偿献血 演绎真情故事

       

发布时间:2006年11月17日
来源:原载自深圳日报   作者:爱心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自今年3月22日起,我市实行街头无偿献血采血,至今已近半年多时间,采血过程有许多感人至深的故事,让人感受到热心市民们“血总是热的”。

故事一:今年43岁的陈金治是荔城区红十字会负责人。她坚持献血已达7年之久,每年2次,每次400ml,献血总量已达5400ml。在今年3月22日即步行街采血的第一天,她便到采血车上献血。她说,目前我市无偿献血意识尚淡薄,她所做的一切只是起带头,用事实告诉大家献血无损健康。她争取在近一、两年达到国家无偿献血银质奖(6000ml)。

  故事二:陈炳,一个经商的台胞刚好路过步行街便上车献血。因他较胖,血管不明显,采血护士忙了半天,结果穿刺两次都失败,采血护士建议他不要献了,但是,他坚决要求献血,终于在扎第三针时,穿刺成功了。眼看着血液流进血袋里,他笑了。他说,以前还有晕针习惯,这次感觉很好,他认为终于做了件最有意义的事。

  故事三:庆祝自己的生日,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方式。黄静在满18周岁生日的当天却在她妈妈陪同下一齐来献血,以此纪念自己已成人可以为社会尽一份义务。

  故事四:8月6日当天,来自仙游县农民陈伯涛来到采血车上献血。当请他填体检表时,他却说不识字,不会填,最后,只好由工作人员帮他填好表。当问他为什么来献血时,他说,他只知道献血可以救人。在采血时,他却紧张得脸发白、冒虚汗。当顺利献完血时,他却高兴地说:“今天我做了一生中最开心的事。”

  故事五:8月1日,在开设涵江采血点的第一天,吴建成、吴岭岭父女便赶来献血。女儿吴岭岭说,前几天在报上看到市血站血库告急,我赶紧回去请爸爸一起来献血。

  从他们的献血故事中,我们可以感到人间浓浓真情。



标签:献血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